自信务实展现大党风范

文:郑海鸥

是否存在外资撤资的问题、真实的新疆是怎样的……面对这些话题,在16日举行的党的二十大首场“党代表通道”采访活动中,党代表们给出了掷地有声的回答:“我们已经提前4个月完成了外资到账的全年目标任务”“新疆各族群众平等地享有安全、稳定、发展和进步的幸福生活”……代表们讲身边故事、谈细节变化,娓娓道来、务实诚恳,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党代表通道”,既是了解大会的一个重要窗口,也是连接党心民意的重要桥梁。党的二十大首场“党代表通道”采访活动上,15位代表面对面与国内外媒体互动交流,朴实的话语、感人的故事,传递出自信心态、开放姿态、奋斗状态。通过“党代表通道”,人们感受到党的代表大会越来越开放、透明,更看到了一个百年大党的自信、成熟。

自信,源于实干;成熟,彰显担当。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生态文明、教育强国、人民健康……一位位党代表感受到的身边变化,从一个个侧面展现着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巨变从何而来?扎根牧区40多年的廷・巴特尔代表,带领嘎查改变了一穷二白的牧区面貌,让牧民们过上了更好的生活;朱有勇代表矢志创新,“让农民人人都有技能,家家都能有收成”……十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与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让广大人民群众的美好心愿一步步由梦想变成现实。

(作者为本报政治文化部记者)

《 人民日报 》( 2022年10月17日 12 版)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1)
上一篇 2022-10-17
下一篇 2022-10-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