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年轻干部如何应该如何做好扶贫工作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的决胜之年。作为90后的年轻干部,我们要讲政治、敢担当、有作为,在工作实践中发挥出积极的作用。如何将脱贫攻坚精神融入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凝心聚力抓发展,勇于作为敢担当,在保障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圆满完成扶贫任务,是每个青年党员干部必须要答好的一张“试卷”。

2020101907533778

一是要做到放下包袱、淡泊名利。青年党员干工作要做到润物细无声,必须要耐得住寂寞,放的下包袱,要具备无私奉献的精神和神淡泊名利的心态。

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扶贫干部,应该深入贫困对象中,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衣食住行和思想观念的发展。经常到困难多的地方去排忧解难、到意见多的地方去倾听了解,以自己的言行永葆党员本色。党的实践证明,每个党组织都应炼筑成为脱贫攻坚的战斗堡垒,每一名党员都应锤炼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开路先锋,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最终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凝聚力。

二是要做到求真务实、不怕辛苦。青年党员要具备求真务实、不怕吃苦的工作作风,需要实打实地干工作。只有不辞辛苦,深入到服务对象中去,深入到群众中去,倾听民声民意,才能在做事的时候顺应群众需要,才能得到人民的认同,工作才能顺利推进。

党员干部要当好群众贴心人。要增强责任意识、为民意识,同群众干在一起、苦在一起、累在一起,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要克服“懒、散、怕”的思想倾向,主动拉近同群众的距离、增进同群众的感情,为群众做主、替群众分忧、为群众办事,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竭尽全力解决群众困难。

三是要做到开拓创新、提高修养。青年党员要具备开拓创新的工作热情,也要有虚心好学的学习心态,不能因循守旧、墨守成规,而是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主观能动性,不断开拓奋进,不断总结新经验,不断创造新办法,才能解决新问题。通过学习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提高工作实效。

总之,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有一颗长久的扶贫之心。虽然今年是脱贫攻坚验收之年,但并不代表今年就完成了脱贫攻坚的任务。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还要继续做好乡村振兴和巩固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取得真正的效果。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广大青年党员应不负青春韶华,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干好每一项脱贫攻坚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青年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历史新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星河迢迢,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povertyrelief/11660.html

(0)
上一篇 2020-10-14 17:38:08
下一篇 2020-10-22 20:15: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