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草岭刺苞菜成了景东村民的“致富菜”

阳春三月的黄草岭,花红柳绿,万物复苏,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美丽景象,在这个吃野菜的最好季节,鲜嫩的刺苞菜上市了,刚上市鲜嫩刺苞菜价格高达50元/公斤。

黄草岭刺苞菜成了景东村民的“致富菜”

刺苞菜又叫楤木、树头菜,其嫩茎叶含有多种维生素及人参皂甙,是一种生长在树枝顶端的芽菜,其形状与即将开放的花苞酷似,是一种药食兼用的养生野菜。发展刺苞菜既不占农田,可植树造林,绿化荒山,又可为消费者提供绿色健康食品。

刺苞菜种植户王国芝告诉笔者,黄草岭家家户户都种植刺苞菜,少则四五亩,多则几十亩,她家利用荒山闲地种植刺苞菜,目前种植20多亩,年收入两万余元。

黄草岭刺苞菜成了景东村民的“致富菜”

据悉,黄草岭深藏在无量山原始森林之中,海拔在2200~2500米之间,气候冷凉,四面环山,属于典型的高寒山区,是普洱市景东县海拔最高的村寨。打造特色农产品,助推产业扶贫是黄草岭村一项重要举措,刺苞菜的种植给当地的老百姓带来了实惠,有效带动了村民脱贫致富。

(1)
上一篇 2018-03-29 21:53:47
下一篇 2018-04-02 13:54:02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