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亚朵村因名结缘 “亚朵姐妹花”携手脱贫心连心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福贡县石月亮乡亚朵村是一个集边境、民族、山区、贫困为一体的傈僳族怒族聚居村,全村总人口1520人中,建档立卡贫困户有856人,占总人口的57%以上,贫困发生率高,使亚朵村成为怒江州脱贫攻坚战场上的“硬骨头”之一。

在这里,亚朵集团以“精准对接、精准施策、精准行动”在福贡县石月亮乡亚朵村开展扶贫事业,体现了“先富帮后富”的生动实践,创造着自己“万企帮万村”的亚朵故事。

怒江亚朵村因名结缘 “亚朵姐妹花”携手脱贫心连心

2012年6月,亚朵创始人耶律胤在旅途中邂逅了亚朵村,被亚朵自然清新的环境,善意淳朴的村民所触动,将创立的酒店品牌命名为“亚朵”,亚朵酒店迅速成长为国内人文酒店领军品牌。

在挂联帮扶亚朵村的怒江州政府法制局有关同志的积极联系下,2017年7月,为回馈亚朵村,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亚朵集团再次来到亚朵村,除了进行公益捐赠之外,亚朵集团和亚朵村建立起了长期可持续帮扶关系。通过对亚朵村的全面考察,综合考量企业自身特点和优势、贫困群众意愿、亚朵村的资源禀赋、产品的市场行情等因素,要面向市场需求,重点围绕产业开展帮扶,与贫困群众结成紧密的利益连接体。

怒江亚朵村因名结缘 “亚朵姐妹花”携手脱贫心连心

下一步,亚朵集团将进一步实施帮扶计划,一是负责提供50万元左右制茶设备;二是提供技术指导,邀请云南茶叶制作专家驻地指导及教授茶叶制作技术,从采摘标准到茶叶制作流程,提高制茶水准及市场口碑宣传;三是着力打造亚朵村的茶叶品牌及市场运作。将亚朵村的茶推向全国,以酒店专属指定采购、推广为基础,逐步提高知名度并推广到全国用户,最终以点带面,形成亚朵村的茶叶产业。届时,亚朵村的茶叶将被分为高端定制茶和日常消费茶,将茶叶产业细致化和品牌化,真正提升亚朵村、村民收入及带动当地就业,并通过亚朵酒店1200多万住店会员的覆盖带动当地的旅游产业的发展。

亚朵集团正在用积极的行动为怒江打赢深度地区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更关键的是在“中国光彩事业怒江行”企业帮扶活动中为探索实施“光彩事业企业帮扶计划”迈出了重要步伐,不仅丰富了民营企业扶贫的路径和方式,也为助推怒江脱贫攻坚在思路上提供了有益借鉴。

 

 

(4)
上一篇 2018-08-16 00:01:04
下一篇 2018-08-17 00:4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