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水利水电职业学院积极探索职教扶贫新方式

日前,云南水利水电职业学院刘锁富副院长率相关部门负责人等一行深入精准扶贫联系点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西畴县兴街镇安乐村进行实地走访慰问,深入结对帮扶的32户贫困户家中开展精准扶贫回访工作。

学院帮扶干部踏着泥泞小路走村入户,深入安乐、东瓜冲上寨、东瓜冲下寨等5个村民小组的32户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促膝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广泛宣传党、政府以及学院的各项扶贫政策,鼓励贫困群众转变观念,明确脱贫工作目标,坚定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下,通过自力更生过上幸福生活的信心。

云南水利水电职业学院积极探索职教扶贫新方式

云南水利水电职业学院积极探索职教扶贫新方式

在当日召开的“挂包帮、转走访”座谈会上,副院长刘锁富对学院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并对学院下一步的扶贫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充分发挥高职院校办学优势,积极开展职教扶贫。一方面为考入学院的当地考生提供免学费等各项资助政策,另一方面充分挖掘发挥学院自身优势,积极探索职教扶贫新方式新方法。二是紧跟国家相关政策制定各项补助措施。在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厕所、猪牛圈、庭院硬化、入户道路)等方面的国家政策补助基础上,学院出台相应奖励政策,切实把各项政策补贴到位、落实到户,全力服务安乐村脱贫攻坚。三是发扬“搬家不如搬石头、苦熬不如苦干;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西畴精神”,奋力脱贫攻坚。

据悉,云南水利水电职业学院一直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扶贫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实施“抛砖引玉”行动计划,共援助32户贫困户81车次共51.2万块建房用砖,危房改造项目现已全部解决,贫困户均有了安全稳固的住房。学院结对帮扶的3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中,人居环境提升工程改造率达97%,太阳能安装率63%。

在巩固现阶段脱贫攻坚成效的基础上,云南水利水电职业学院将继续把“职教扶贫”与“定点帮扶”相结合,查缺补漏,在更广阔的领域里同安乐村加强联系,齐心协力,以敢于挑战、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西畴精神”打好安乐村的脱贫攻坚战。

本文信息来源为 微信公众号“云南扶贫热线”

(2)
上一篇 2018-08-31 00:25:54
下一篇 2018-09-01 02:23: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