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实现乡村振兴

党的十九大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是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后又一伟大决策部署。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这一千秋伟业不仅承载着民族的希望,而且寄托着人民的期盼。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丽新农村是我们这一代人身上肩负的使命,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乡村振兴就是要彻底改变农村贫困落后的面貌,实现农村现代化。乡村振兴决不是一个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一种行动。作为新时代农村青年干部,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乡村要振兴,产业就要振兴。产业兴旺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前提,是农村保持生机和活力的根本。“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发展好产业,保证有效益可增收绝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实现的,更不能打马虎眼急于求成,而是要持续发力,加大力度投资好、管护好、养护好现有产业,及时掌握丰富的农技知识,树立持之以恒坚持发展的决心。

乡村要振兴,人才就要振兴。“治国经邦,人才为急”。农村要发展,人才不可缺。要注重储备好、培养好一批懂农村、爱农村的精兵强将,以雄厚的人才储备支撑起乡村振兴的大舞台。回首过去,脱贫攻坚之所以取得伟大胜利,其原因之一就是背后有着无数有责任感、甘于奉献的优秀人才前赴后继、一往无前的接续奋斗,乡村振兴同样也需要继承和发扬这种优良传统。

乡村要振兴,文化就要振兴。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是人民的精神支柱。文化的力量是一种更深沉、更广泛的力量,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在乡村振兴之中,我们要积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让优秀传统文化在春风化雨之中绵延传承,于潜移默化之中涵养素养,从而为文明乡风、淳朴民风奠定坚实的文化基础。

乡村要振兴,生态就要振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与大自然从来都是和谐共生的,要同呼吸共命运,但凡有以牺牲破坏生态为代价搞发展的最终都没好果子吃。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生态振兴不能丢下。我们要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走生态发展的路子,让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让绿色成为乡村最靓丽的底色。

乡村要振兴,组织就要振兴。“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乡村振兴需要凝聚组织的力量,需要组织振兴。选出一个好的支部书记,配优配强一个好班子是组织振兴的关键。村民富不富,环境美不美取决于班子强不强。要让想干事的人干好事,干好事的人干成事,让有志青年有施展才华的机会。要抓住机会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参与性,凝聚起推动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

阳新县洋港镇  罗志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povertyrelief/28549.html

(0)
上一篇 2021-05-16 01:06:54
下一篇 2021-05-20 18:14: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