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公里到一百公里 美光村有了路就有了希望

入冬了,美光村民还在加紧硬化路面,因为有路必有福,有路必有胜,有路就有希望。

美光村,隶属于迪庆藏族自治州维西傈僳族自治县永春乡,地处边远,是典型的高半山区。美光村的路从无到有,从崎岖小路到泥泞公路再到水泥路,如今,水泥路也从一公里增加到了近百公里。

还记得2015年,全州又一次挂包单位调整,州妇联的扶贫点从保和镇的保和村调整到永春乡美光村。11月初,由松副主席带队,我们一行4人去到扶贫点,这也是我作为维西人第一次到美光。

从一公里到一百公里 美光村有了路就有了希望

那时的美光,境内是有水泥路了,只是那水泥路却是菊香村的必经之路,也仅仅只有近1公里的距离。我们是沾了菊香村的光。当然,村民小组之间的路基本都已通车,只是这一路走来,恰逢雨季,泥泞的路,步履艰难。在村委会陈主任的陪同下,一直到晚上10点多才完成7个村民小组11户结对户的入户工作。回村途中,下雨路滑,我们一车人还不免有些担心,幸好全程有惊无险。这,就是州妇联干部职工第一次下乡美光,也是一次心有余悸的下乡之行。

党的光辉照边疆,精准扶贫的“暖阳”暖美光,脱贫攻坚好政策让美光村从根本上 “大变样”!

如今,永春乡到美光村已通硬化道路,且危险路段有防护措施。村委会到19个村民小组的道路已硬化(4个村民小组通组路面稍未硬化,其中3个村民小组已列为拟易地扶贫搬迁点),形成了真正意义上的立体交通网。全村201户建档立卡户,有154户的入户路已硬化。今年,美光村还立项完成安一坪村民小组18户入户路、解决2条通组路面硬化,总计近20公里,目前已经全部完工。

这一系列的数据,承载着美光2009人的梦想!古老的村庄变了新模样,感恩共产党,感恩党的精准扶贫政策!

本文信息来源为 微信公众号“云南扶贫热线”

(2)
上一篇 2018-11-29 10:56:55
下一篇 2018-12-07 00:02: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