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扶贫基础资料,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扶贫档案资料是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基础,为抓好脱贫攻坚档案资料整理,12月份以来,白溪镇党委政府在总结前一阶段扶贫工作的基础上,积极要求脱贫攻坚作战区、帮扶工作队、各村完善扶贫档案资料,确保精准扶贫档案齐全完整,夯实脱贫攻坚基础。

夯实扶贫基础资料,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白溪镇镇党委书记谢文侨同志,就进一步完善精准扶贫相关工作作重点布置。他要求:一是认真做好脱贫攻坚挂图作战工作。2018年动态调整、脱贫退出已完成,各村要根据动态调整、脱贫退出情况,迅速更新挂图作战。二是认真做好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工作。各村要按照本级资料、本级留存,上级资料、本级备案的原则,归档整理贫困村建档立卡资料、贫困户建档立卡资料、年度脱贫备案资料、其他常备资料等精准扶贫资料,做到应收尽收、应归尽归。三是认真填写好《精准扶贫手册》。手册的填写要实事求是、符合逻辑、整洁规范。四是进一步加强扶贫资金的管理。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各村为项目实施主体。项目实施前镇、村要召开扶贫资金使用专题会议或村民议事会,就资金的使用方向、项目实施地点、项目实施方案、项目实施单位或个人等通过会议进行明确,并予以公示。五是进一步推进行业扶贫工作。制定行业扶贫工作规划、年度计划、部门行业扶贫到户政策宣传单;建立部门行业扶贫基础工作台账、数据库;按时将部门到户政策享受名细反馈到各村。

夯实扶贫基础资料,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白溪镇镇长黄辉波要求:全镇上下各部门要按照县脱贫攻坚资料归档要求,查漏补缺,将所有扶贫相关资料整理成册。并通过不断入户走访、核实基础信息,来提高脱贫攻坚档案数据质量,确保档案资料的数据准确性。同时开展自检自查工作,对档案资料整理的缺项、漏项及时完善。

夯实扶贫基础资料,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当前脱贫攻坚势头劲,白溪镇党委政府将严格按照要求乘势而上,完善扶贫资料,完整、全面、真实,为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刘 征,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povertyrelief/4037.html

(16)
上一篇 2018-12-22 22:45:48
下一篇 2018-12-23 18:11: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