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扫一扫,政策到户全知晓!玉溪档卡户装上智慧扶贫门牌

最近,玉溪市峨山彝族自治县大龙潭乡迭所村委会出现了件新鲜事——9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门头上安上了二维码门牌。别看门牌小,但是作用大。群众扫一扫,扶贫政策是否到户全知晓,干部扫一扫,扶贫措施是否到位心中有数。

群众扫一扫,政策到户全知晓!玉溪档卡户装上智慧扶贫门牌

记者在上迭所小组的普崇富家门头看到标注有编号、户主姓名、帮扶干部姓名、帮扶单位名称和印有二维码的门牌。打开微信扫一扫,立可进入“迭所村智慧扶贫信息平台”,普崇富的家庭基本情况、生产生活条件、享受帮扶政策、实施帮扶措施以及脱贫情况等依次呈现在眼前。

迭所村委会党总支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王玲介绍,“迭所村智慧扶贫信息平台”是由驻村工作队整合《玉溪市精准扶贫明白卡》《结对帮扶联系卡》《扶贫政策宣传手册》《扶贫手册》“两卡二册”上的内容,自主设计框架样式,组织人员录入内容,由网络公司提供技术支撑建成的。通过微信扫码即可进入平台查询相关扶贫信息,平台信息由村委会和驻村工作负责组统一管理并适时更新。

普崇富打开微信点进“迭所村智慧扶贫信息平台”,看着上面显示的信息,他告诉记者自家得到的帮扶支持:“去年栽美国山核桃,政府补了80棵苗钱,栽三华季的时候,政府每棵苗补了2.5元。从去年到今年领到100只鸡,还贷到5万元小额扶贫贷款养了30多只羊……”

“现在只要打开手机看一看,就知道有没有享受到政府给的政策,真是太方便了。”普崇富说。

王玲介绍,建立智慧扶贫信息平台和安装建档立卡户二维码门牌,是迭所村委会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一项有效措施。门牌扫码进入扶贫信息平台,能让广大群众监督建档立卡工作,做到精确识贫;能让村组干部及时掌握建档立卡户生产生活状况,做到精准帮扶;能让驻村工作队及时掌握扶贫措施落实情况,做到强化监督。同时,还可能向干部群众展示脱贫攻坚成效,宣传政策,传播科技,提供信息,推动产业扶贫发展。

本文信息来源为 微信公众号“云南扶贫热线”

(2)
上一篇 2018-12-29 19:36:22
下一篇 2018-12-30 20:56:4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