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2018年“体育冠军校园行 青春扶志我当先” 体育公益扶志活动在德宏圆满结束

近日,最后一场云南省2018年“体育冠军校园行 青春扶志我当先”体育公益扶志活动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瑞丽市圆满结束。此次德宏行活动,共邀请了3名奥运会、残奥会、亚运会冠军分别走进芒市城郊中学、芒市职业教育中心和瑞丽市第三中学,与5000余名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宣讲。冠军们用“青言青语”和同学们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和奋斗历程。宣讲结束后,体育冠军还与青年学生开展了拔河、跑步、乒乓球等活动。

云南省2018年“体育冠军校园行 青春扶志我当先” 体育公益扶志活动在德宏圆满结束

据悉,“体育冠军校园行 青春扶志我当先”体育公益扶志活动由共青团云南省委联合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体育局共同策划组织,自2018年10月24日在昭通镇雄举行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以来,先后共有21名体育冠军分别走进全省16个州(市)26个县(市、区)45所学校开展宣讲活动,超过5万名学生直接参与了宣讲活动。

通过组织体育冠军走进贫困地区,与青少年学生面对面交流,宣讲中华体育精神,让广大青少年学生感知到青春好榜样就在身边、学习好标杆就在眼前,感悟到成功来之不易,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鼓励广大青少年学生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树立起摆脱困境的志气,添加创业致富的干劲;带动更多贫困地区家庭坚定脱贫致富、自立自强的决心,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主动投身到云南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推动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

近年来,我省各级团组织主动融入全省大扶贫工作格局,把脱贫攻坚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找准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着力促进贫困地区青年创业就业,深入推进青年志愿扶贫工作,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广泛开展希望工程等助学行动,持续支持贫困地区基层共青团工作,集中力量持续推进定点扶贫工作,取得了一系列积极成效。

云南省2018年“体育冠军校园行 青春扶志我当先” 体育公益扶志活动在德宏圆满结束

下一步,云南共青团将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坚持大扶贫格局,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要求,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和团十八大、省第十四次团代会确定的共青团投身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重点开展“学业资助、就业援助、创业扶助、志智双扶、志愿服务、基层团建”六项行动,组织动员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构建具有共青团特色的扶贫工作体系,为2020年云南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本文信息来源为 微信公众号“云南扶贫热线”

(2)
上一篇 2019-01-08 17:52:59
下一篇 2019-01-13 23:36:3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