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湾镇保甸村民族团结广场上的他们笑脸盈盈,是因为……

近日,普洱市景东彝族自治县漫湾镇保甸村民族团结广场上57位农民工脸上洋溢着笑容,在漫湾镇党委书记柴应春的见证下,他们领取了永鑫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发放给他们的2018年第四季度的工资。确保农民工领齐2018年的工资,早早地备年货,安安心心过春节。

漫湾镇保甸村民族团结广场上的他们笑脸盈盈,是因为……

据永鑫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张虎介绍,永鑫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按季度发放工资,此次发放农民工工资134600元,2018年共发放农民工工资40万余元。涉及来自漫湾镇保甸、文冒、昔掌村委会农民工5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5户。

“今天很高兴,领到工资了,感谢永鑫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张总按时给我们发工资,今天我领到5000元,今年我总共从这里领工资两万多元了。现在距离过年有个把月时间,我想现在就开始着手备年货,今年全家要高高兴兴过个欢乐年。”领到工资的罗玉良高兴地说。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漫湾镇以农业为主要抓手,积极培育企业,采取“引进企业带产业,产业引领助脱贫”模式。2013年,一个集苗木培育与晚熟芒果种植为一体的永鑫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凤芒庄园在保甸村落地,2018年该公司的优质晚熟芒果“凤芒”正式投产,预计今年挂果达150吨。

文冒村洼子组的罗玉良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父亲体弱多病,母亲精神残疾,耕地面积少,主要靠养猪、养牛、种玉米维持生计,因病与缺少土地成为罗玉良家致贫的主要原因。从永鑫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凤芒庄园建设伊始,罗玉良常年来基地务工,根据工种的不同,工资一天80到100元不等,一年工资多则两万元,少则1万2千元左右。通过国家扶贫项目扶持两万元,自筹资金4万余元,罗玉良家新修建了房子,脱贫奔小康在望。

漫湾镇保甸村民族团结广场上的他们笑脸盈盈,是因为……

永鑫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凤芒庄园建成后,为文冒、保甸、昔掌村那些家庭情况特殊不能外出务工的群众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家里活计忙时做自家的,等农闲时又来庄园里做工,既可以增加收入,又可以照顾父母。”罗玉良说。

永鑫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给务工人员工资的按时足额发放,更加坚定了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激发贫困农户的内生发展动力,激励他们在脱贫攻坚战中鼓足干劲、齐心协力,共同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

本文信息来源为 微信公众号“云南扶贫热线”

(1)
上一篇 2019-01-14 17:02:18
下一篇 2019-01-15 19:36:5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