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富源县:小手拉大手,共同打造清洁村庄建设美好家园

为从思想和行动上提升广大村民参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治理的积极性,为脱贫致富和乡村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由曲靖市扶贫办、富源县胜境街道腰站社区党总支、爱在珠江源志愿者团队等单位共同组织发起的“小手拉大手 我净我家园”主题公益活动,于日前在腰站小学举行。该活动旨在号召少先队员们要充分发挥小主人翁作用,带动家长们一起营造干净环境、打造清洁村庄,共同助力脱贫攻坚、建设美好家园。

曲靖富源县:小手拉大手,共同打造清洁村庄建设美好家园

活动现场,曲靖市扶贫办副主任姬兴波等领导向20户被评为人居环境提升“五净一规范”模范家庭的小学生发放了奖状、向家长发放了奖品,进一步激发大家参与人居环境提升的热情和兴趣。“开展此次主题公益活动,有利于充分调动和激发腰站社区乡亲们‘自己的事情自己办’的积极性和自觉性,是一件很有意义、实打实造福乡亲们的大好事。”姬兴波说到。

据了解,被评选出的20户模范家庭是经腰站社区村组干部、驻村队员和腰站小学老师等人员,通过入户走访、综合测评等相关程序最终确定的,都是所在村庄家庭环境卫生搞得比较好、积极参与村内环境整治的家庭。腰站社区党总支书记蔡光昀表示,社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家庭卫生脏乱差和村庄卫生死角难点为突破口,彻底整治家庭和社区环境卫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整洁的村庄面貌迎接考核评估,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曲靖富源县:小手拉大手,共同打造清洁村庄建设美好家园
摄影家协会的志愿者热情地为村民拍摄全家福

活动当天,曲靖市扶贫办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代普诚就下步迎接脱贫“摘帽”考评作了动员工作;爱在珠江源志愿者团队的40余名志愿者们,现场开展义诊、免费拍照、集体游戏等活动;来自摄影家协会的志愿者,热情地为村民拍下了一张张幸福的笑脸、定格了一幅幅温馨的画面,留下了一个个美好的回忆瞬间。通过开展丰富的团队活动、主题游戏,引导学生们做一名爱校园、爱家乡、爱祖国的好少年。

作为腰站社区挂钩帮扶单位的曲靖市扶贫办,全办27名干部职工结对帮扶社区的123户贫困户。在推进具体工作中,该单位先后协调投入资金1000多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下大桥扶贫安置点改造,发展温氏生猪养殖和软籽石榴种植等,在2018年再次投入30万元对社区进行帮扶,同时人均捐款500元进行贫困户“四有”的到户补缺。如今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腰站社区各项发展建设成效显著、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以明显改善。

本文信息来源为 微信公众号“云南扶贫热线”

(4)
上一篇 2019-01-23 20:18:50
下一篇 2019-01-24 20:18: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