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坪县李贵宏:临近退休毅然上“战场” 甘当群众脱贫致富孺子牛

他,身穿深色上衣,在村村寨寨来回穿梭,一线发现问题、一线解决问题,在脱贫攻坚路上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他就是临近退休的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审计局副主任科员李贵宏

兰坪县李贵宏:临近退休毅然上“战场” 甘当群众脱贫致富孺子牛

由于脱贫攻坚工作需要,李贵宏于2017年3月被抽调到兰坪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他深知脱贫攻坚工作很苦很累,但毫无怨言,聆听群众所需所盼,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

“老李,经常带着我们下乡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对脱贫攻坚政策很熟悉,业务能力非常强,要求非常严格。白天进村入户开展工作,晚上加班加点整理材料,还经常勉励我们脱贫攻坚关乎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来不得半点马虎。”兰坪县扶贫办项目指导股股长杨汝铭说。

李贵宏每次到乡镇村开展督查指导工作之前,都对照相关政策法规认真梳理,拟定切实可行工作方案。在督查指导中紧紧围绕考核标准,进行逐一对照——进村看道路、村卫生室、通水通电等情况,入户查看住房、询问脱贫户收入是否稳定、教育、医疗、养老保险等情况……

他经常深入全县八乡镇、行业部门、村委会、施工现场等进行实地查看村级台账、一户一档、资金支持与项目推进情况等掌握第一手材料,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认真的核查并一一回应,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代。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列出问题清单,及时报送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审核后进行通报,同时对督查工作形成的文件、资料及时进行收集、整理、归档,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指导。

一年来,李贵宏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突出扶贫工作重点,不断增强扶贫工作的主动性,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共参与开展11轮项目建设及动态管理工作检查督查,共发放督查通报22期,下发整改通知书100余份,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

兰坪县扶贫办主任熊仕禄说,李贵宏是全县扶贫干部学习的榜样。

无论是炎热的夏天,还是严寒的冬天,饿了啃两口干粮,渴了喝两口山泉水,李贵宏用脚步丈量着全县八乡镇100多个村委会的脱贫攻坚之路。面对复杂的工作环境和艰巨而繁重的工作任务,他没有畏惧,没有退缩,反而更加坚定了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理想信念,迎难而上、求真务实、不断总结、聚焦问题创新性开展好工作。

兰坪县李贵宏:临近退休毅然上“战场” 甘当群众脱贫致富孺子牛

每到一个村,他都认真查阅村台账、户档案、了解驻村扶贫工作队选派、访谈村干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并比对户档案与户实际是否相符,接待群众来访,听取群众意见,一一解答群众疑惑。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记录、详细梳理分析,连夜加班逐条列出问题清单,拟定整改通知,及时反馈问题,跟踪督查指导问题整改。他不辞劳苦、不计得失、全心全意奔波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甘当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孺子牛”。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他无论在哪个岗位工作都兢兢业业、严于律己、甘为人梯,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很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深受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的一致好评。他没有豪言壮语,默默地在脱贫攻坚路上步履坚定、铿锵有力、用心用情用力地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本文信息来源为 微信公众号“云南扶贫热线”

(3)
上一篇 2019-02-01 20:05:58
下一篇 2019-02-02 19:18:5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