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志馨:再苦也不退缩 托起三个女儿的读书梦

大理白族自治州云龙县团结彝族乡团结村彝新组妇女龚志馨生有三个女儿,15年前,一家5口挤在破旧的垛木房里,虽然一贫如洗,但是全家人温馨幸福。

可是命运多舛,老天却跟龚志馨开了个巨大的“玩笑”——在小女儿出生才4个月的时候,丈夫就病逝了。

龚志馨:再苦也不退缩 托起三个女儿的读书梦
龚志馨

龚志馨说,自己当时感觉活不下去了,凭自己一个人,怎么可能撑起一个家?可当她看着襁褓中的婴孩,还有活蹦乱跳的两个女儿,冰凉的内心重燃希望,她以“尝试着活下去”的心态,渐渐走出生活的阴霾。

所幸,三个女儿都健康长大了。龚志馨与天博弈,用一颗坚毅的心供三个女儿读书。她说,看着别人家的孩子辍学回家干活,自己有时也想有人帮忙,减轻生活重担,可是看着认真学习的女儿们,真不忍心让任何一个离开课堂。

三个女儿如同龚志馨天空中高悬的“星星”,在她一心呵护下,闪闪发光。

摆脱贫困落后就得注重对下一代的教育,供读书就是供“未来之星”,龚志馨用一颗柔软的心,托起三个女儿的“读书梦”。虽然她家是彝新组最困难的,但也是“知识分子”最多的——一名大学生,一名高中生,一名初中生。

龚志馨:再苦也不退缩 托起三个女儿的读书梦
龚志馨家的老房子
龚志馨:再苦也不退缩 托起三个女儿的读书梦
龚志馨家的新房子

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龚志馨家被纳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到了包括产业、教育在内的一系列扶贫政策的帮扶。

龚志馨很感激赶上了好时代,但也并没有因政策就“守株待兔”,而是努力发展养殖和种植。现在,她家共养殖绵羊、山羊33只,土鸡20多只,种植花椒两亩。“今年光花椒收入就有7000多元。”龚志馨说着,乐开了花,眼中满是对未来的期待。

本文信息来源为 微信公众号“云南扶贫热线”

(3)
上一篇 2019-02-15 00:16:54
下一篇 2019-02-15 22:21:5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