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岐锋:再精准、再深入,做实做细脱贫攻坚“回头看”

根据《镇雄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开展脱贫攻坚存在问题排查整改“回头看”工作的通知》(镇扶组字〔2013〕1号)要求,老官房村于3月初开始,组织了以古镇挂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村“三委”干部、村民小组长等力量,对全村19个村民组进行了新一轮“拉网式”摸底核查工作,切实做好排查错退户和返贫户、排查错评户、排查漏评和新识别户以及核准人口信息4项工作,为下一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在入户摸底核查工作中,老官房村统筹各方力量,以1名镇挂村干部或者驻村工作队带领1名村“三委”干部、1名村民小组长将人员分成8个工作小组,并进行分片包干核查。到目前为止,此项工作已取得明显成效。

张岐锋:再精准、再深入,做实做细脱贫攻坚“回头看”

驻村工作队和村“三委”干部、村民小组长一起逐组逐户开展深入细致的入户核查工作,共核对394户1864人的信息资料,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89户867人。在排查摸底过程中,驻村工作队以国办系统和当地镇、村提供的基本信息为依据,严格对照户脱贫“6条标准”,通过农户自述、群众反映、查阅资料、实地考察等形式,对人口情况、就学情况、健康保障、务工情况、收入情况、住房保障、享受扶贫政策措施7个方面进行了仔细地摸底核查,认真填写完善《以古镇老官房村入户调查登记表》。

张岐锋:再精准、再深入,做实做细脱贫攻坚“回头看”

在前期入户核查基础上,镇挂村干部及时召集村委干部、驻村工作队、村民小组长对入户走访信息开展集中评议,逐村逐户评议错退户、返贫户、错评户、漏评和新识别户等人口信息。同时组织人员力量,对原有的资料信息进行更新和补充,形成了更为完善的村级人口资料库。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张 岐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povertyrelief/5183.html

(15)
上一篇 2019-03-27 11:08:06
下一篇 2019-03-28 22:13: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