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能集团:“申情大礼包”从富宁到上海 结对帮扶继续延伸

2018年,上海市虹口区委、区政府启动了“百企帮百村”村企结对精准扶贫行动,申能集团积极主动投入到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富宁县脱贫攻坚主战场。双方共同签署了《申能集团结对帮扶富宁县框架协议》,结对帮扶范围不断拓展,工作不断延伸。

多措并举助脱贫

结对帮扶框架协议签订后,双方按照“中央要求、富宁所需、申能所能”的要求开启了村企结对帮扶模式。申能集团旗下的三家企业与富宁的板仑乡龙洋村、洞波乡里那村、谷拉乡平蒙村分别签订了《村企结对精准扶贫协议》,协议重点围绕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爱心助学等多个方面开展结对帮扶,三家企业投下真金白银、倾注真情实意、谋划真招实招、坚持真抓实干,全面激发富宁当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实现从“输血”扶贫到“造血”扶贫的转变。

申能集团:“申情大礼包”从富宁到上海 结对帮扶继续延伸

申能集团以民生建设为突破口,已投入结对帮扶资金546.38万元,用于实施三个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完成道路硬化10余公里,有效解决了当地贫困群众出行难、发展难的燃眉之急。捐赠了81台计算机用于改善富宁县教育教学计算机短缺的困境,有力促进了富宁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将富宁优质农产品与消费扶贫结合在一起,从洞波、板仑、那能等乡镇贫困户中一次性采购野生蜂蜜、茶油、牛肉、三七粉等价值34.55万余元的特色农产品,由富宁户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打包成1500份“申情大礼包”发往上海销售。

一个规划绘蓝图

通过实地多次调研和沟通交流对接后,申能集团紧紧围绕富宁脱贫攻坚形势,制定了《申能集团与云南富宁县村企结对精准扶贫工作规划》,按照带人、带物、带产业、转观念、转村貌的“三带两转”要求,从民生保障、产业合作、消费扶贫、智力支持、公益扶贫、特色帮扶等方面实施三年结对帮扶,推动富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除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村容环境、推动爱心助学等方面,申能集团计划长期订购“申情大礼包”,采购富宁当地农特产品,作为企业内部员工福利发放。同时,与富宁县政府及结对帮扶的3个贫困行政村协作,在富宁县城建立农副产品经营合作社,整合现有品牌资源,不断提升富宁农特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以品牌“溢价”实现农产品附加值提升。同时,发挥东方证券金融服务优势,根据实际情况为富宁县及贫困村提供企业融资服务、债券发行等综合金融服务,推进“保险+期货”模式,化解当地蔗农面临的价格波动风险。

本文信息来源为 微信公众号“云南扶贫热线”

(1)
上一篇 2019-04-14 00:16:25
下一篇 2019-04-15 18:02: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