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广瓦村:加入养殖合作社 贫困户有了双收入

“快点!快点!合作社分红了!”近日,广瓦村9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兴高采烈地前往文化活动室,参加2019年度振广养殖合作社分红。

活动室内热闹非凡,一叠叠崭新的人民币堆满了主席台桌子,被喊到名字的村民喜滋滋地从理事长手中领取合作社分红,笑得合不拢嘴,心里乐开了花。

德宏广瓦村:加入养殖合作社 贫困户有了双收入

振广养殖专业合作社隶属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陇川县勐约乡广瓦村委会,采取“公司+合作社+建档立卡户”的管理运营模式,吸纳了广瓦村9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温泉小组27户村民和村“三委”班子共同组成。合作社以210万元扶贫产业资金为本金发展养牛产业,委托盈江县宏林贸易有限公司负责投产、养殖、销售,全年收益20万元。合作社每年分红给村党总支5万元、温泉村党支部0.3万元、温泉村小组1.24万元、温泉小组19贫困户每户1663元和广瓦村74户贫困户每户1000元,实现了多方利益共享,有效带动了村集体经济发展和贫困群众脱贫增收。

德宏广瓦村:加入养殖合作社 贫困户有了双收入

“每年都有分红,还可以到家门口的牛场打工,一年有了双重收入,开心!”温泉小组村民排勒干高兴地说到。村合作社成立以来,鼓励和引导贫困群众深度参与养牛产业,以每月2000元工资聘用了3名懂技术的建档立卡户,并为想干活、能吃苦的建档立卡户提供了每年60人次的临时务工岗位,有效调动贫困户的积极性,激发了内生动力,让贫困群众在积极参与中实现自力更生、脱贫致富。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陇川县探索创新扶贫模式,借助产业扶贫、农业补贴等优惠政策,出资扶持建设标准化规模养殖小区,鼓励贫困户入股养殖合作社,引入专业养殖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解决了村民的后顾之忧,同时引导贫困群众参与扶贫产业建设,在门口就业,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实现贫困户年均增收上千元,有效带动了农民群众增收脱贫。

本文信息来源为 微信公众号“云南扶贫热线”

(1)
上一篇 2019-04-17 10:34:57
下一篇 2019-04-18 09:11:3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