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专家义诊送上门 健康扶贫暖人心

“医生,麻烦您帮我看看,最近总是觉得心慌,太难受了。”4月13日一大早,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县邓川镇中心卫生院的义诊活动现场就围满了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

为推动健康扶贫工作深入开展,切实解决老百姓看病就医难问题,邓川镇中心卫生院邀请上海第二军医大学附属公利医院邵进博士等12位省、州、县级医院专家一行到该院开展义诊活动,把健康义诊活动送到百姓的家门口。

洱源县:专家义诊送上门 健康扶贫暖人心

此次义诊活动涵盖了内科、外科、骨科、心血管内科、妇科等多个临床专业。活动现场,前来问诊就医的群众络绎不绝,专家们耐心地为患者查体、询问病情,以浅显易懂的语言向患者和家属普及医学知识,并提出疾病治疗建议。共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服务群众1000多人次,免费发放价值8650多元的60余种药物,义诊活动获得当地群众拍手称赞。

“我们对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优先服务,对常见慢性病、多发病专家们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患者和家属进行讲解,让老百姓对常见慢性病、多发病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卫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洱源县:专家义诊送上门 健康扶贫暖人心

据悉,自健康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洱源县邓川镇中心卫生院紧紧围绕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看得起病、看得上病、看得好病、尽量少生病”,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医疗技术精湛人员,开展扶贫帮困、健康宣教、送医上门等为民服务系列活动,将医疗卫生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有效缓解了贫困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的问题,让医疗普惠民生,健康扶贫温暖民心。

本文信息来源为 微信公众号“云南扶贫热线”

(3)
上一篇 2019-04-21 15:44:13
下一篇 2019-04-21 16:06:4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