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贫“防火墙”大姚签下精准防贫保险合作协议

近日,在楚雄彝族自治州大姚县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平洋产险”)举行的精准防贫保险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太平洋产险云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鸿说到。

筑牢防贫“防火墙”大姚签下精准防贫保险合作协议

今年2月,大姚县迎接了省脱贫退出第三方评估组检查,目前脱贫摘帽省级公示已结束。如何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提升脱贫质量?这个问题始终是大姚全县党员干部矢志攻坚的扶贫课题。为了确保脱贫不返贫、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大姚县委、县政府在认真调查研究之后,决定与太平洋产险签订精准防贫保险合作协议。

“第一次来大村的时候,见着路边的石头哗啦往下掉,第二次来的时候,路铺平了,第三次已经全部铺成柏油路了。路变化了,房子变化了……”李鸿对大姚县以保险的形式巩固精准脱贫成果、防止返贫给予肯定,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回顾了三年来公司定点帮扶大姚、挂包桂花镇大村村委会的扶贫工作,“大姚县切实做到了扶真贫、真扶贫、脱真贫、真脱贫,我们将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持续帮扶。”

“精准防贫保险是我们脱贫巩固的一个方法,为我们的群众提供了保障,为后续巩固脱贫成果找到了路子。这体现了企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真心实意帮扶、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姚县委书记陆积峰说。

据了解,精准防贫保险的对象为已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非贫困户中的农村户籍农户,防贫对象不事先确定,不事先识别,大姚全县按1.5万户参保测算,以当年国务院扶贫办公布的国家农村扶贫标准为防贫保障线,2019年暂定为3800元。保险所保障的是因病、因学、因灾三种原因所导致的致贫返贫情况。

“百二秦关终属楚。”大姚县以真抓实干认真践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活动,在脱贫摘帽、奔向全面小康的路上正斗志昂扬、砥砺前行!

本文信息来源为 微信公众号“云南扶贫热线”

(0)
上一篇 2019-04-26 21:12:54
下一篇 2019-04-27 22:49:5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