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岐锋:驻村日志

夜11点,温度33度,地点巧家县白鹤滩镇杨家湾村村委会。

10年前我走进了广州的华南理工大学,炎热的羊城笼罩着一模一样的酷暑,如今熟悉的热度再一次覆盖全身。今天是我来到村子担任驻村督导员的第10天。

可是不久前,我还在温度10度出头的镇雄县以古镇老官房村担任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驻村期间,我们工作队每天都争分夺秒,时常一大早便出门,太阳落了山才回村委会。走村入户是定期“必修课”,只有多走访、真情投入,群众才会把我们当知心朋友,才愿意吐露心声;只有多调研、深入基层,才能了解群众所急、所盼、所望,针对“病症”开出好“处方”,抓好“特效药”。另外我们工作队还积极做好宣传工作,重新运营村里的微信公众号,不定期上报工作动态、心得体会,帮助“村三委”处理村中事务,完成了脱贫攻坚“回头看”数据录入等工作。

2019050715090633
图一 到老官房村贫困户家中入户走访

脚上有多少泥土,心中就积淀多少感情!几天前,老官房村支书和几位村民给我来了电话,埋怨我没有去跟他们好好道别,让我有空一定要回村看望大家,还提醒我欠着大家道别饭。离开老官房村我是不舍的,很多工作还没有完成,很多贫困户还没有走访......

现在组织交给了我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担任巧家县白鹤滩镇杨家湾村驻村脱贫摘帽督导员。重任当前看担当,决胜时刻靠勇气。我深知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当前最大的政治、最大的民生和最大的责任,能够接受新的使命,我倍感荣幸。驻村督导员这份工作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虽然刚到这里,远不了解这片土地,但淳朴善良的乡亲们没有把我当外人,见到我总是那么热情,总有唠不完的嗑、摆不完的龙门阵,这亲切感正如这久违的温度一样沁人心脾。

张岐锋:驻村日志
图二 到杨家湾村村民小组长家中入户走访

我同千千万万个奋战在脱贫战线上的同志一道,担当起了这伟大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坚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全村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杨家湾村的脱贫攻坚任务一定能够圆满完成。

2019年4月28日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张 岐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povertyrelief/5889.html

(5)
上一篇 2019-05-07 14:52:37
下一篇 2019-05-08 12:01: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