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顶前的冲刺最艰辛!云龙发挥“四轮”效应促攻坚

难走的路是上坡路,登顶前的冲刺最艰辛!在脱贫攻坚进入攻城拔寨、闯关夺隘的关键时刻,大理白族自治州云龙县团结彝族乡党委政府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聚焦目标任务、敢于攻坚克难、密切联系群众,以分秒必争的态度,充分发挥好党员、夜校、干部、群众“四轮”效应,再次吹响脱贫攻坚的冲锋号。

登顶前的冲刺最艰辛!云龙发挥“四轮”效应促攻坚

党员奉献驱动

“顶干”在前做好先锋模范

在以前,当面临急难险阻的时刻,总是群众看干部、干部看党员。为彻底改变这种状况,云龙县印发了《关于成立云龙县顶在前面干在难处》,根据文件精神要求,团结乡党委迅速成立新宅、团结、河东、河南、丰收和机关6个党员突击队,并动员辖区内的61个党(总)支部积极响应,共同投入脱贫攻坚工作。

登顶前的冲刺最艰辛!云龙发挥“四轮”效应促攻坚

在推行具体工作中,党员突击队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等目标,发挥好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奉献精神,“顶干”在前,深入全乡92个村民小组,组织宣传、发动群众参与农村危房改造、人居环境提升、产业扶贫等相关工作,充分展示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身体力行地践行脱贫攻坚誓言,让“我是党员跟我上”的主旋律响彻彝岭大地。

夜校资源驱动

让干部群众成为“百事通”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头脑清醒、思路清晰,努力去干才会有实效。团结乡按有领导机构、有授课教师、有培训内容等“六个有”标准,以“百名讲师上讲台、千堂党课下基层、万名党员进党校”为载体,运用“云岭先锋”夜校等形式,重新组建脱贫攻坚干部夜校,推进“两学一做”和脱贫攻坚政策学习教育常态化和制度化,为广大党员干部的日常学习教育培训提供有效平台。

登顶前的冲刺最艰辛!云龙发挥“四轮”效应促攻坚

同时,进一步要求基层各党(总)支部充分利用并发挥好党员议事场所的作用,加强对广大农村党员、村民小组长和广大农村群众的学习培训,努力让每一位党员干部都成为“百事通”,真正把活动场所建成党员活动、学习培训、服务群众、文体娱乐等为一体的综合阵地。

干部一线驱动

用辛苦指数换群众幸福指数

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团结乡广大干部对标对表贫困村退出指标和贫困户退出指标,按照“全覆盖、无盲区、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持续遍访全乡的所有农户,不分“有卡”与“无卡”。根据摸排情况,全面梳理所有农户目前切实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举全乡之力做到对症下药。

登顶前的冲刺最艰辛!云龙发挥“四轮”效应促攻坚

同时,确保千方百计做到政策在一线解读,困难在一线识别,矛盾在一线化解,问题在一线解决的要求,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让“我是干部我先上”的正能量传遍团结乡各村寨。

群众内力驱动

坚决破除“等靠要”思想

在脱贫攻坚中,光富“口袋”不富“脑袋”是不行的。团结乡党委政府为充分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要求各驻村工作队善于利用群众的闲暇时间,持续深入开展“自强、诚信、感恩”主题实践活动,坚决破除“等靠要”的消极观念和坚决纠正“不以贫为耻、反以贫为荣”的错误思想,切实引导群众树立自强、诚信、感恩的意识,形成讲文明、讲诚信、讲正气的新风尚。

登顶前的冲刺最艰辛!云龙发挥“四轮”效应促攻坚

此外,该乡还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提升行动,要求广大包保挂钩干部结合“五改”工作的开展,从打扫庭院、洗叠被褥、物品摆放、垃圾清理、污水排放等工作入手,加强宣传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干净整洁的生活习惯,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幸福新生活。

本文信息来源为 微信公众号“云南扶贫热线”

(0)
上一篇 2019-05-18 23:14:34
下一篇 2019-05-18 23:51: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