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武定县:培养“一村一网红”,让农村创业者一部手机就能做电商

为加快推进楚雄彝族自治州武定县农村电子商务建设,深入推进电子商务与农业农村融合发展,普及电商基础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5月27,由武定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武定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共青团武定县委、招商银行、武定县职业高级中学联合主办的,武定县第二届电子商务培训班在县职业高级中学举行。

楚雄武定县:培养“一村一网红”,让农村创业者一部手机就能做电商

近年来,社交电商以其裂变式的成长速度不断刷新市场认知,成为新的万亿市场风口。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社交电商行业市场规模达6835.8亿元,预计2019年社交电商有望维持其迅猛增长的势头,市场规模将突破万亿元。

在社交电商一路高歌猛进之时,农村电商也释放其巨大的经济潜力,逐渐发展成为一片蓝海。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一系列扶持政策出台后,农村也因此成为电商的重要阵地,电商企业纷纷“到农村去”。短短几年间,农村电商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

楚雄武定县:培养“一村一网红”,让农村创业者一部手机就能做电商

为迎合这种趋势,培养“一村一网红”,让农村创业者实现一部手机就能做电商,武定县第二届电子商务培训班结合主流互联网营销平台,淘宝网、微信、拼多多、抖音、直播等,以当下流行的新媒体(抖音、直播)到社交电商的实际操作和应用为主要内容,旨在提升农民的电商应用能力和水平,促进和扩大城乡居民创业、就业和增收渠道,切实帮助农民解决农副产品销售难题,让农村创业者在新的电商风口获取到更有更好的电商流量。

据悉,本次为期3天的培训班还邀请了楚雄州优秀创业者和优秀导师为学员做创业分享,共吸引了武定县从事电商和想从事电商的创业者参加共计50余人。

本文信息来源为 微信公众号“云南扶贫热线”

(1)
上一篇 2019-05-31 21:30:05
下一篇 2019-06-02 00:14: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