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翔大姚:椒香扑鼻豆花飘香,桂花镇的特色产业让农民富起来

产业兴则乡村兴,产业旺则农民富!近年来,楚雄彝族自治州大姚县桂花镇党委政府把产业富民作为助推脱贫摘帽的核心工程,根据各村的海拔、气候、温度等自然条件,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特色花椒、核桃、荷兰豆、百合等产业,用活用实扶贫政策,引导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实现农民增收致富。

楚翔大姚:椒香扑鼻豆花飘香,桂花镇的特色产业让农民富起来

风景如画、椒香扑鼻,七月正是采摘花椒的大好时节。走进桂花镇上坪小组,随处可见一串串红彤彤的花椒挂满枝头,浓郁的花椒香味扑鼻而来,这些红彤彤的花椒“红”到了老百姓的心坎里。在茂密的花椒林里,不时传来彝族妇女们的欢声笑语,她们正热火朝天地忙着采摘丰收的果实。

楚翔大姚:椒香扑鼻豆花飘香,桂花镇的特色产业让农民富起来

虽然烈日当空,但看着这些喜人的花椒,大家的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村民杞学功是上坪小组的花椒种植大户,这些年依靠种植花椒走上了致富路。“我家种花椒20多年了,有近30亩的花椒树,其中挂果280多株。今年的鲜椒产量预计可达1000斤,按每斤30元计算,除去摘花椒请工的费用,仅此一项便可实现收入2.5万余元。”杞学功一边干活,一边高兴地说。

而在该镇引入的昆明茂源蔬菜花卉种植有限公司种植基地内,目前一期种植的500亩荷兰豆长势良好,全面进入开花结荚期。成片的荷兰豆迎风摇曳,开出了希望的花朵,结出了甜蜜的果实。据了解,该公司采取“公司+种植大户+贫困户”的模式建立利益联结机制,签订种植合作协议,共发展荷兰豆种植500余亩,该公司与农户协议收购荷兰豆。

(0)
上一篇 2019-07-23 14:38:28
下一篇 2019-07-26 09:56: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