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化厅“艺术点亮人生”夏令营活动助力文化扶贫

2017年7月27日下午,2017年永胜县东山乡小学生“艺术点亮人生”夏令营学习成果汇报演出在云南省文化馆举办。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涛,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长邱旗,省文化馆党总支书记、馆长张桂芬,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董艳玲,文化厅驻村工作队队员及厅机关各处室代表观看了汇报演出,来自永胜县东山乡的40名品学兼优的小学生及6名优秀教师参加了汇报演出。

此次夏令营活动为期6天,由省文化馆、省文化厅驻村工作队共同主办,活动得到省文化厅系统多家单位的大力支持,省博物馆、云南美术馆安排了参观并开展了献爱心、送温暖活动,省滇剧院、省花灯剧院、省杂技团有限公司安排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演出。省文化馆张桂芬馆长以“心怀梦想、自强不息”为主题,围绕如何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常怀感恩之心进行专题授课,并与同学们情真意切地座谈交流;省文化馆副研究馆员、著名节目主持人唐萍老师的小主持人培训,倾情互动,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语言表达的魅力;省文化馆副研究馆员、著名儿童合唱团指挥朱新宇老师的声乐(合唱)培训,让同学们融入到音乐的意境、享受到音乐带来的美妙;省舞协副主席、著名儿童舞蹈教育专家郭丽娟老师的民族舞蹈专题培训,让同学们在互动中增强了民族荣誉感和自信心;省著名美术师、省美术馆理论部主任邵培德老师,细心向孩子们讲解了省美术馆展出的馆藏作品,开启了同学们对版画艺术之美的认识。观看精彩的“大马戏”演出、国家级非遗项目的“滇剧”以及富有时代特点的“红色经典歌曲”,让孩子们得到了文化艺术知识的启蒙、接受到了优秀文化艺术作品的熏陶。参观优雅的云南大学本部、威武的陆军讲武堂、美丽的滇池及宜人的翠湖,给同学们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留下热爱云南,树立远大理想美好景愿。

云南省文化厅“艺术点亮人生”夏令营活动助力文化扶贫

此次夏令营活动,是按照我省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加强教育扶贫的要求及省文化厅2017年“挂包帮·转走访”精准扶贫工作计划,结合文化扶贫的工作特点及省文化厅挂联点的实际组织开展,通过授课老师的谆谆教诲和省文化厅系统相关单位的关心厚爱,参加活动的师生能真切地感受到时代的美好、党和政府的温暖、文化系统的真情实意。同学们从刚来时的羞涩腼腆到结束时的自信微笑,相信在他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每当想起这段有意义的经历,会激励他们对美好和谐生活环境的向往,也会让常怀感恩之心的理念一直与他们相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浩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povertyrelief/732.html

(12)
上一篇 2017-08-08 22:26:41
下一篇 2017-08-10 13:06:5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评论列表(3条)

  • neptune的头像
    博 赵 2017-08-09 23:42:21

    板扎呢!

  • 新政的头像
    周 新政 2017-08-09 22:36:50

    希望今后有更多这样的活动!

    • 浩原的头像
      浩原 2017-08-10 14:16:02

      @周 新政带领乡村少年走出大山看看外面的世界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或许有的孩子一生也就这么一次来省城了,但相信这次活动一定会给孩子们内心深处种上梦想的种子,再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让梦想成真。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