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在扶贫一线的摩托车——记镇雄县以古镇老官房村驻村扶贫工作队

地区的贫穷吸引前来的,往往是那些心存大爱的人,在世俗中世间的另一处一朵无欲权益的清莲花盛开了,他叫杨斌,这个人主动放弃了妇联社这种安逸的工作来往农村进行扶贫,投身入到乡里乡间的那些生活琐碎上面去,这段时间内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拜访过多少位人家,脚底的水泡穿破的旧鞋是他对党最真挚的回报。

那种忘乎自己为百姓的样子已经深深的印在了我们的脑海里,如果不是车货上门,我们都发现不了他竟然从自己的腰包里掏出了一万三千块钱卖了一辆扶贫专用的摩托车,不得不说他是一位优秀的干部,甚至在其中他已经忘记了公私,有着力求一生奉献于党决心,他们每天穿着上面刻着特别显目的扶贫标志“驻村工作队”字样的衣服,拿自己做免费宣传即是告诉当地的百姓:“中国共产党永远不会放弃自己的子民,”给他们安心与希望的同时更是为了警示自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他日夜兼备的在工作在第一线,脸上洋溢的专注已经将他的决心阐述的淋漓尽致,这是我们都为此震撼的人格魅力,似乎他就是一种洋溢在扶贫政策之上的一缕希望。

欧阳灿以古镇官房村的工作队长兼第一书记在驻村时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我很荣幸自己曾经感受到这世间最真挚的淳朴。”

那一天当地一位退休老兵步行了600米前来给他送水,当时他正在外实地考察,烈日焦灼着他的身心几乎临近着崩溃的边缘,只听有人呼喊他的名字,欧阳灿便回过头,他看到一位行走不稳当的老人拿着一瓶红牛向自己走来,他立马上前搀扶他。

行驶在扶贫一线的摩托车——记镇雄县以古镇老官房村驻村扶贫工作队
欧阳灿给群众宣传易地搬迁政策

当那老兵将那瓶红牛塞到他手里时,欧阳灿书记曾为此描述过:“当时他就感动哭了,觉得为扶贫再付出一切都是值得的。”

后来他又偷偷的将这瓶红牛给老人家送了回去,因为他知道这里的百姓都很穷,这瓶饮料对他们来说太奢侈了。

为了扶贫工作能够尽快的得到效果进展,他将全部身心都奉献在这里,每日每夜的坐在办公桌前认真的分析研判着贫困居民的资料,都忘记了自己的亲人还在家里焦灼的思恋着他。

每次家人来电话的时候他都会躲到角落来接听,他总是笑着跟自己的老婆孩子说现在一切安好,所有事物都进行的很顺利,然后简单的交代几句便挂断了手机,眼角微微湿润的他有太多的牵挂,在孩子正处成长的时刻他不能做出陪伴是他此生最大的遗憾。

他在工作中早就忘乎了自我,自从来到乡下他就因为水土不服身体一直都是带病状态,但是他依旧坚持着即便是发烧也照样穿着高筒水鞋与当地干部和老百姓一起推进农村危房改造的建设,好不容易感冒得到了些控制他又冒着雨到村民组宣传动员易地搬迁政策,最终体还是支持不住地进了医院,在治疗过程中他依旧是不放心扶贫的相关事物,反复的向底下的工作队员交代工,他总是以微笑示人,将心酸留给了自己。

行驶在扶贫一线的摩托车——记镇雄县以古镇老官房村驻村扶贫工作队
郭登会听群众讲贫情

在这支队伍中,还有一个特殊的队员,她叫郭等会,她20多岁,业务能力精干,非常熟练各种办公软件的使用,在复杂的问题,她都可以很快解决,她仅能写会说,而且能吃苦耐劳,十分优秀!从去年3月份到老官房开始,这里绝大多数软件业务都由她完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创新的突破,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povertyrelief/7419.html

(1)
上一篇 2019-09-22 23:19:40
下一篇 2019-09-24 10:54: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