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合作社“化零为整”,茶园增收群众笑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兔街镇半坡村委会积极探索“村党总支+茶园扶贫基地”产业发展模式,带动全村9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致富增收取得了明显成效。

半坡村党总支下设3个党支部9个党小组,共有党员76名,全村每位党员都率先垂范,始终秉持“吃苦、敬业、奉献、担当”的品质,以自身行动引领带动半坡群众,投身脱贫攻坚工作。

专业合作社“化零为整”,茶园增收群众笑
茶叶种植基地

把增强半坡贫困户增收的任务落到实处。围绕这一问题,半坡村党总支先后召开多次会议,反复推敲,集各名党员智慧,推出了将原来一家一户零散的种茶卖茶方式,提升为成立专业合作社,组织贫困户按标准化程序科学种植并统一由半坡茶厂收购加工推广和销售。建档立卡贫困户只负责把控生产环节,市场运作、品牌推广全部由半坡茶厂来做。通过这个项目,半坡94户贫困户每户出售自家茶地6亩给半坡茶厂能增收3000多元,茶厂每年以18元/公斤的价格收购鲜茶叶,每逢采茶季节还会聘用当地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到茶厂参与茶叶生产,每年每户至少增收4000元。

专业合作社“化零为整”,茶园增收群众笑
茶叶产品

村党总支始终坚持把党建作为主业来抓,紧紧围绕各级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任务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利用半坡独特的资源优势,半坡在茶叶上下功夫,用新发展模式打造亮点、打造品牌,真正成为脱贫攻坚战的“记录者”和“见证者”。以党建为引领,以绿色为品牌的茶叶产业新型发展模式正在半坡形成。

本文信息来源为 微信公众号“云南扶贫热线”

(3)
上一篇 2020-03-02 11:24:24
下一篇 2020-03-17 17:16: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