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偕林:奋力开创“三服务”工作新局面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党委办公厅(室)作为政治机关,理应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干在前、作表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要是牢牢把握新时代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对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新时代十年的发展实践充分证明,“两个确立”是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新时代新征程,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我们一定能创造新的奇迹、夺取新的胜利。

党委办公厅(室)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自觉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

带头锤炼政治品格。把绝对忠诚建立在对信仰信念的理性认知上、对历史规律深刻把握上、对中国发展实践的切身感悟上,筑牢政治忠诚、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当好“风向标、催化剂、把关人、监督员”,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带头锤炼政治能力。加强政治历练,善于从政治上看待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凡事都坚持政治标准、考虑政治因素、注重政治效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实现高水平参谋服务、高水准调查研究、高效率统筹协调、高质量督促检查。

带头严格政治操守。时刻紧绷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言行,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上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是学深悟透新时代重大理论成果,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大创新理论成果,集中体现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学习好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领会好贯穿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运用好体现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好地转化为政治修养、理论素养和履职本领。

党委办公厅(室)在推进理论武装工作中,必须着力在联系、结合、转化上下功夫,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坚持“联系”的观点。把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进行的伟大实践融通起来,同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贯穿起来,同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和前进道路上的重大原则融合起来,做到全面而不是孤立地、系统而不是零散地、整体而不是局部地领会和把握。

把握“结合”的原则。把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结合起来,一体理解领会、全面融会贯通,充分体现到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的全过程各方面。

找准“转化”的落点。把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果,体现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中,深入思考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性、长远性问题,全盘谋划要干什么、该怎么干,系统研究抓发展、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思路举措,始终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是用好用足新时代重大实践成果,弘扬优良作风、推动见行见效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大实践成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既奠定了坚实基础,又指引了前进方向。我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要见行动、出实效,坚定信心决心,锚定前进方向,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委办公厅(室)作为党委综合办事机构,必须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践行“五个坚持”的重要体现。

坚持以更强能力支撑落实。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着力解决知识储备不够、站位不高、眼界不宽等问题,练就过硬基本功,提高“三服务”工作的专业化水平。

坚持以更优服务推动落实。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重大目标、重大任务,紧盯事关全省发展的重大问题,精心、精准、精致做好以文辅政、综合协调、督促落实等工作,全力服务好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重点工作、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切实履行好参谋助手之责、发挥好统筹协调之能、运用好督促检查之效。

坚持以更严作风保障落实。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始终保持奋斗姿态,发扬充沛顽强的斗争精神,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展现党办人的良好形象。

(作者系福建省委常委、秘书长)

回复

我来回复
  • 暂无回复内容

已关闭回复。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