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两办工作的人员,是不是提拔快比较快?

两办工作常跟领导接触,又是综合部门接触面比较广,也有很多领导是从两办成长起来的。

所以是不是在两办工作,起点比较高,提拔任用的机会相对其它部门比较多。

回复

共1条回复 我来回复
  • 讲故事的头像
    讲故事 评论

    两办作为党委委、政府的首脑机关,在多数人眼里看来,两办人员的经济待遇、政治待遇都很好,进两办工作,常跟领导接触,很神气、很风光,有奔头,这是表面现象,但实际情况并不尽然。

    两办担负着上情下达、下情上报、承上启下、综合协调、参谋服务等重要职能,其重要作用不言而喻。承担着这些重要职能,相应地就形成对应的工作环境。但从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不管哪个单位的办公室系统工作环境还并不理想。

    一是任务重,工作苦。办公室人员经常加班加点,劳动强度相当大,工作任务十分繁重。

    二是临时任务多。中央、省、市安排部署的一些重大政治性活动或临时性工作,都有一个深入发动、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的过程,其中起草动员报告、工作方案、汇报材料、调查材料、征求意见等,都需要两办的同志或牵头、或负责完成,加班加点已经是常态。

    三是要求高,压力大。在两办工作过的同志都知道,经常在领导身边工作,出不得半点差错,压力相当之大,时刻绷紧着大脑这根弦。尤其是思想压力大。

    两办最大的优势其实是在于其接触面广,工作作风硬朗,是一个锻炼能力的好地方,在付出的同时也能快速成长。

    回归到本题的核心,两办是否提拔比较快。个人认为并没有直接的关系,提拔快慢的关键还是个人能力和组织需要,当然在两办容易被领导认识并发现的机会多一点,但这种加持并不明显,具备优秀的工作能力不论在什么部门都会凸显出来。

    也观察到很多两办工作人员主要从事文秘工作,全力以赴从事文字服务工作,他们很少有时间进行各种应酬,不善于交际,缺乏活动能力,专业技能也偏弱,被认为不具备担任领干部的全面才能,也很容易被冷落,升迁的机会少,只能一直“爬格子”。

    所以,作为初入职场的小透明,不必把工作岗位加持看得太重,各个系统部门都有其特点,选择符合自己特点和优势的岗位,更容易凸显能力和才华,注重个人能力的全面发展,有专业技能,这样无论在什么岗位都能得到较多的组织关注和提拔机会。

    6年前 0条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