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机关,如何打电话?

打电话的时间

一般来说,工作电话上班时间当然最合适,但现在加班加点成了常态,特殊情况下特别紧急的电话更不受此限。一般来说13-14时是休息时间不宜打扰别人,晚上10时以后似乎也不适宜,因为太晚了影响别人休息。

用固定电话还是手机

理论上讲呢,用固定电话比较合适,因为是工作电话,现在的科技发达一接通就显示单位信息,有利于建立信任关系;

但另一方面,现在的人特别忙碌,有时开会或其他不适合接电话,但大家一般会事后给回电话,这个时候用手机的优势就出来了,有些人或许存了你的号码就知道你是谁,有些人会用手机发信息告诉你“不方便接听,麻烦您发信息”,这些都是固定电话所不具备的,特别是有时别人回固定电话时您若不在,那就更尴尬了。

打电话好还是发信息好?

这个也不一定。但一般还是先打电话,因为直接,现在的人都忙碌,而回信息当然要慢于口头语言。当然,有时人家不接,最好的方式不是一遍一遍地骚扰,最好是发个信息,说明自己是谁,找对方有什么事,然后你就等对方回复了。

加对方微信好不好?

现在微信已经取代QQ成了最基本的沟通方式,许多单位都是在微信群里联系。

现在的手机号码一般与微信关联,因此通过电话号码加微信当然是一种好方式。现在许多人不方便接听电话,但微信一定要看的,因为许多指令就来自微信群。当然,如果人家执意不通过你的申请,你就不要执着了,此路不通,别寻他方。

讲话速度快慢?

一般来说,电话中有事则讲,短平快,讲完就挂,别占用人家线路和时间。

这也南北有别。北方人一般打电话喜欢唠嗑,南方人生活节奏快,喜欢长话短说。

特别是给领导打电话,那当然要想好才说,因为领导的时间紧,要在较短时间内表达清楚,那也是口才和各种能力的综合。

几个事情怎么安排先讲后讲?

一般来说要挑最重要的事情先说,因为万一人家有急事后面的就没法说了。当然,还有个考虑,那就是简单的事情特别是通报的事情先说,复杂需要讨论的事情后说。

事情多了,表达容易遗漏,最好有一个提纲,一二三四,子丑寅卯,防止错漏。

回复

我来回复
  • 暂无回复内容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