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职·副职·下级

正职都是有姿态的。无论在哪里,你所见到的正职都是一种姿态。这种姿态在办公室里你是看不到的,只有他走到楼梯上,或迎来送往走到大厅和楼下,姿态都是一样的。一看就知道哪个是正职,哪个是副职,哪个是中层,哪个是下级。

正职走在楼梯上,没有表情,身板直朗,两眼直视前方,不看任何人,看人也是用背后一只眼睛看人。这时候走在他前面的人脚步加紧,走在他后面的人脚步放松,这叫威。但还有一种情况,有一个人忽然靠上去,或追上去,吊在他的肩膀之下,是屁大的事要请示要汇报,这个人一定是要进步的。

还有一种无话找话的人,跑上来,颠着屁股跟在身后,这是一种光荣的炫耀和面子,尽管领导爱理不理,但这个人获得了光荣和脸面,领导前后的目光一下子聚过来了!能与领导搭讪,能与领导在楼梯上说话,让人想入非非。

正职送客走到大厅,手直着伸出来,与人握手时站着不动,然后挥手、向后转上楼梯。这就是正职的动作,所有的正职都是这样,每一个机关每一个单位的正职都像复制的一样。

要在一群人中辨认哪个是正职,这不难,肯定是前呼后拥中间的那一位。

如果在两个人之间辨认哪是正职,也不难,如果一前一后,前面的是正职。如果两个并肩走,腰板直的那一个是正职,一脸矜持或会意的是正职,腰部以上向另一个人身上歪的是副职。脚步稳重的是正职,小颠步的是副职,或比副职更小的下级。那个皮不笑肉也不笑只管听的是正职,那个嘴不停地咕噜眼不停地转动的是副职。如果一个人正走着,忽然靠上来两个人,没话找话,亲密的样子,这两个人一定是副职。

正职走在楼梯上,紧步跟上来两个人,肯定是副职,弓着腰跑上来的一个人,不是领导喜欢的人就是不识趣的人。上楼梯时,一步一个台阶的是正职,跟在后面放慢一个台阶的是副职,三步迈不上一个台阶的是下级。

送客时一只手与人握手的是正职,抱着客人两手握的是副职。腰板越直的官越大,腰越弯的官越小。正职与客人送别握手,手臂与身体成九十度,副职与客人送别握手,双臂前趋坠弯了上半身,身子与手臂成夹角。副职跟在正职身后,一步比一步紧,因为他把一步分成两步走。下级跟在领导身后,轻得像个纸人儿。

回复

我来回复
  • 暂无回复内容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