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

  • 嵌入式扶贫的悖论及反思

    干部驻村帮扶是精准扶贫的六大机制之一,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应普遍建立驻村工作队(组)制度,确保每个贫困村都有驻村工作队(组),每个贫困户都有帮扶责任人,实现驻村帮扶长期化、制度化。实践中,“驻村工作队是由定点帮扶单位派驻的驻村帮扶干部、市(县)驻村工作队员、联系贫困村的乡(镇)干部以及所在村的大学生村官和‘三支一扶’有关人员组成的,进驻派驻的村庄指导、帮助、配合村‘两委’开展精准脱贫工作的队伍。”驻村干部嵌入贫困村之后引发了扶贫模式的变化,驻村干部的角色以及嵌入式扶贫模式的特征则成为乡村扶贫研究的重要内容。

    2018-11-30
    00
  • 仇武松:聚焦基层,我用镜头记录的精准扶贫

    今年3月,我被派驻到昭通市彝良县角奎镇漆树村开展驻村扶贫工作。作为摄影爱好者,我喜欢用镜头记录在基层工作中所经历的点点滴滴。

    2018-11-08
    00
  • 扶贫挂职杂谈

    受农业部的指令,单位选派我来围场挂职,任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这次挂职的任务非常明确,就是协助推进河北省环京津28个贫困县实现农业产业脱贫。为此,农业部明确了“六大任务”“八大行动…

    2018-10-27
    00
  • 张涵之:扶贫工作要始终保持“精准”

    打赢脱贫攻坚战,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扶贫开发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于精准。当前,扶贫工作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始终…

    2018-08-22
    00
  • 李文君:论精准扶贫及其三个重要关系

    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考察时提出“六个精准”,以精准理念贯通扶贫工作识别、施策、退出等重要环节,系统解决了“扶持谁” “谁来扶” “怎么扶” “如何退”的问题,精准扶贫思想…

    2018-07-16
    00
  • 习近平精准扶贫思想阐释

    作者:唐任伍 核心提示: 习近平精准扶贫思想是中国政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关于贫困治理的指导性思想,其生成的理论基础是“共同富裕”根本原则,现实基础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

    2018-04-21
    00
  • 基层干部考核以本子论"英雄" 精准扶贫别成了精心填本

    前段时间,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参加小组讨论时谈及基层扶贫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在基层机关干部中,一个人有五六个本子,考核时以本子论英雄。” 确实,一些地方围绕扶贫手册搞出了许多名堂和花样…

    2018-03-26
    00
  • 习近平:提高脱贫质量聚焦深贫地区 扎扎实实把脱贫攻坚战推向前进

    新华社成都2月14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2日在四川成都市主持召开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听取脱贫攻坚进展情况汇报,集中研究打好今后3年脱贫攻坚战之策。习近平向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广大干部和贫困地区各族群众致以新春祝福。

    2018-02-16
    00
  • 精准扶贫生动阐释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

    作者:曹立,系中央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 日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首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并指出今后3年要重点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精准脱…

    2018-02-11
    00
  • 从严湖村实践看精准扶贫

    作者:江西省副省长 郑为文

    2018-01-26
    00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