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对历史、国家、先辈有深厚的感情

10月23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而此次会议举行的两天后,正值中国的重阳佳节,是举国上下弘扬敬老爱老精神的传统节日,许多在国家的革命时期和建设时期做过突出贡献的老军人老干部,同我们国家的其他老年人一起欢度节日。作为一名老干部工作者,也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此时此刻,笔者深有感触。

年轻干部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继任者和后备军,年轻干部的精神品质和能力作风,直接关系着国家的后续发展。国无民不立,民无国何存,年轻干部要有“家国情怀”,要有深厚的感情,才能时刻洗涤精神上来自于各方面的负面影响,有崇高的情怀和志向。

年轻干部要对历史有深厚的感情,牢牢记住历史的经验与教训。今天,中华大地已经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炎黄子孙在这里安居乐业、成长壮大,不用面对内忧外患、满目苍夷。但这不是从来就有的,往前推五十年、一百年、五千年,这片大地也曾在战火中悲鸣,中华民族的发展是从铁与火、血与泪中抗争出来的、拼搏出来的。今天,当我们回望历史,那些推动这个国家向繁荣富强发展的经验和智慧仍然熠熠生辉,那些使它深陷泥潭几欲灭亡的疮疤和教训仍然沉痛哀重。年轻干部要了解历史、尊重历史、以史为鉴,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养料,汲取向前和向上的动力,并且,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善于发现和纠正那些歪曲历史的现象,决不上历史虚无主义的当。

年轻干部要对国家有深厚的感情,始终把国家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在我们国家发展的历程上,从来不缺少年轻干部的身影。年轻干部要切实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牢固树立爱国为民的价值取向,把国家的荣辱、人民的冷暖衍变成自己的一种自觉性的理想追求和抱负并付诸行动,不让个人的追求凌驾于国家的利益之上,不对群众的需求充耳不闻,勤勤恳恳、踏踏实实把本职工作干好,努力为国家作出自己的贡献。年轻、热情、有干劲,有学历和知识,年轻干部能为国家做的事有很多,要有毅力,也要善积累。

年轻干部要对先辈深有感情,积极弘扬和传承伟大精神。历史是人创造的历史,没有无数先辈的牺牲和奉献,没有我们国家今时今日的面貌。从老军人到老干部,从老科学家到老教师,我们的先辈也曾是十八九岁的年轻人,为祖国的革命事业和建设事业奉献了一生。从长征精神到延安精神,从两弹一星精神到抗疫精神,这些闪闪发光的精神财富,是我们能从先辈身上继承的最宝贵的东西。年轻干部要追求真理、信仰坚定,要热爱祖国、一心为民,要扎根基层、深入群众,要科学创新、勇于开拓,要善于作为、无私奉献,唯有如此,才能向我们的先辈靠齐,做出自己应有的成绩,也后辈留下值得继承的财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云不语,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viewpoint/11776.html

(0)
上一篇 2020-10-27 08:44:57
下一篇 2020-10-27 10:34: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