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草”司机的奇葩生意经

云南人说的“抖草”,就是爱卖弄,爱虚荣,爱出风头。过去某些干部,喜欢把职务和工作单位当作高人一等的标签,体现出一副与众不同、高高在上的嘴脸,甚至打着机关和领导的旗号“抖草”,狐假虎威,胡作非为,不仅自毁前程,更会影响机关形象,损害党的声誉,助长歪风邪气,对于这样的行为,人民群众深恶痛绝,必须严肃查处,坚决根除。

在酒桌上,周忠慧是众人追捧的“周书记”,在不法商人眼中,他似乎手眼通天、无所不能。然而他的真实身份,却是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车队原党支部书记,事业单位七级职员。

纪检监察机关查明,周忠慧伙同他人共同收受贿赂960余万,涉嫌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和行贿罪。

刚从部队转业到地方工作时,周忠慧也曾踏实肯干,积极向上。但因私欲膨胀、特权思想污染,他却逐渐变质,走上严重违纪违法的道路。

权和钱成为周忠慧追逐的目标。他利用工作便利,打着领导用车的旗号,开着专车到会所去、在酒桌上与老板、老乡交往,有意无意地给别人传递自己认识领导多、路子野、能办大事的信息。

日常生活中,周忠慧单元房换别墅,再花几百万装修,汽车换奥迪A8、丰田陆地巡洋舰,甚至,作为专职驾驶员的周忠慧在下班以后,还专门找来战友给自己当司机

“抖草”的周忠慧甚至拿出20万给一名不法商人去找关系,让自己当上了机关事务管理局车队党支部书记。

营造了在机关当领导,能办事的形象以后,周忠慧开始收钱为老乡、老板朋友“办事”。然而,和请托人想象的不一样,周忠慧直接去找的并不是领导,而是另有其人。

在周忠慧的日记中,“成功”“目标”等字眼反复出现,他渴望的成功是什么样?换豪车、住豪宅,周忠慧念的是什么“生意经”?为什么称之为奇葩?和他沆瀣一气的“神秘人”究竟是谁?周忠慧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带给我们什么样的警示和教训?

(3)
上一篇 2020-11-10 18:24:38
下一篇 2020-12-08 00:42: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