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麓湖的呐喊》第六集 政治生态的反思

玉溪市通海县这一南靠秀山、北临杞麓湖的小城颇有江南风韵,无论是天朗气清时节,还是细雨霏霏天气,均赋予高原湖山以特有的情调,使人陶醉,令人向往。自古,诗人来此游赏赋诗,官宦们赴此治世济民,为通海写下了政治生态与自然生态和谐交融的历史册页。

“杞麓”意为“湖里长出的美丽石头”,杞麓湖是秀美通海的代名词。可惜,历史长河流淌到现在,杞麓湖失去了往昔那种湖光山色、相映成辉的美丽景象,尤其是自2018年以来,水质恶化趋势依然较为明显,最终被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于2021年4月严肃指出“水质长期得不到改善”。

杞麓湖“水质长期得不到改善”,是保护不到位、治理有缺失的直接反映,更是地方政治生态恶化的折射、集中反映。从根本上解决杞麓湖治理问题,必须深究自然生态背后的政治生态问题,必须直面治污问题反映出的政治生态污染问题。

本文信息来源为 清风云南

(0)
上一篇 2021-05-31 23:58:20
下一篇 2021-07-09 22:49:3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