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建超
彭建超的头像

彭建超投稿人

不择沃土 不弃贫瘠
10 文章
  • 把好“四关”,选出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

    东汉末年,时人论察举制度:“举秀才,不知书;举孝廉,父别居;寒素清白浊如泥,高第良将怯如鸡”,讽刺的就是察举制的崩坏,导致一个王朝的糜烂。由此可见,无论古今,做好行政管理者的选拔组…

  • “腿勤”才能知民情

    要想更为深入地了解自己所管理的对象,所服务的人民,实地走一走,看一看,当面问一问,听一听群众的意见,远比网络要来得更为直观和生动。有些对策、方案和计划,对着文件和电脑是想不出来的,只有你迈开腿,走进现场,深入群众中,也许就会豁然开朗。

  • 用好组工干部“家伙什”,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全国组织工作会议过后,全国各级组织部门纷纷召开组织工作会议,谋划部署下一阶段组织工作重点任务。各级组织部门都对自身建设从严要求,这是组织部门的政治机关属性、组工干部的身份角色、组织…

  • 形成法治思维,提升执法水平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因此,我们必须“坚持走好中国特色法治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 用活调查研究“传家宝” 练好为民解忧 “基本功”

    今年年初,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这是党对做好调查研究工作的再次强调。马克思主义认为,实践是认识…

  • C919商业首航成功,中华民族砥砺奋进

    近日,中国自主研发的C919大型客机圆满完成了首次商业飞行任务。这标志着我国航空工业取得了重大进展,也为我国空事业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C919于2021年11月5日在上海浦东国…

  • 谋创新就是谋未来

    党的十八大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创新之于民族、之于国家发展的特殊地位作用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我国综合国…

  • 与生活和解,和未来相拥

    在这个时代,青年要对自己宽容一点,允许自己迷茫,允许自己困惑,允许自己慢慢来。年轻的时候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不必太过焦虑,但需要了解自己对什么感兴趣,愿意把时间投入在哪一方面。如果…

  • 作风问题无大小,争做既勤又廉好干部

    近日,湖北省正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本次活动以“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为主题,警醒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既要守住清廉底线,也要大兴实干之风。 只要没有违法乱纪,懒点…

  • 提高乡村教师待遇,弥补教育短板

    提高乡村教师的待遇,不仅要纵向比,乡村教师的待遇与过去相比确实有明显提高,更要从横向比,要看乡村教师待遇在全社会的水平。薪酬待遇是吸引人才的重要因素,要提高职业荣誉感,离开提高待遇就是空谈。

加载更多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