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喵
社会主义喵的头像

社会主义喵投稿人

不择沃土 不弃贫瘠
13 文章
  • 用心品味历史“三味”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广大党员干部要做百年党史的忠实“阅读者”,用心品党史“三味”,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和前行的力量。

  • 用好年轻干部锻炼成长“三件宝”

    年轻干部是组织中宝贵的人才资源,他们代表着新思维、新活力和新动力。为了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我们需要用好年轻干部锻炼成长的“三件宝”:好机会、好导师和好环境。 给年轻干部提供好机会是…

  • 主题教育后期“不松劲”

    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临近收官,要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把主题教育同各方面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接近尾声,越不能放松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持续深化主题教育各项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 干部要表里如一

    是否讲诚信,在某种程度上代表了党和政府的公信力,决定着党和政府与党群、干群关系的走向,影响着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影响着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

  • 选调生村官:在基层历练中寻找答案

    从六朝古都南京回到大明故地滁州,从长江的奔流浩瀚到淮河的蜿蜒湍急,明光这块土地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承载的是上下五千年的农耕文化、是厚重感、是前行的动力。2021年11月25日,于我…

  • 让基层干部教育培训落地见效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习近平总书记会上强调,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基层党组织应当紧紧围绕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目标要求,创新方式理念,丰富内容形式,让干部教育培训“合”之有“度”,推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落地见效。

  • 用“心”行基层千里路

    “大树扎根于沃土,高楼立足于基石。”基层是个广阔的天地,最能反映社情民意,也最能感知群众的真实想法,是最接地气的“一环”。基层走访调研,只有“心”到,才能和广大群众打成一片、融为一体、团结一致,真正为基层找路子、谋发展、解难事、惠民生。

  • 基层组工干部的酸甜苦

    基层的组织室是党在基层的门面和阵地,为了建设好这个门面和阵地,基层组工干部早出晚归、披星戴月、埋头拉车、奋勇向前是常态,“酸甜苦”这三味就在这样的状态下不断来回翻涌,这便是组工干部日常的真实写照。要品透生活中的“三味”,要扛得住心头的“酸”、挖得到身边的“甜”、耐得住寂寞的“苦”,在不断成长中做到酸不惧、苦到位、甜入心,品透“百味人生”。

  • 基层选调生:进得了村门,更要入心门

    回想选调路上,自己从大学生到基层一线工作者身份转变遇到的第一个难题就是:刚出“校门”就踏进“村门”,难免陷入“人在心不在”“进得了村门,入不了心门”的尴尬处境。面临这样的问题,我从优秀选调生模范黄文秀身上找到了答案,要主动到基层一线,要到群众家中坐下和群众交流,了解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急难愁盼,保持一个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探实情、知民意、办实事”的自我要求,做到迈入百姓“村门”,更入百姓“心门”。

  • 选调生感悟:做一名合格的基层守望者

    《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年轻干部队伍》这篇文章指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结底在于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而选调生就是党和国家培养的基层建设接班人,作为其中的一份子,我定将不辱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基层守望者。

加载更多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