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何一帆
杨何一帆的头像

杨何一帆投稿人

不择沃土 不弃贫瘠
14 文章
  • 选调在基层:实践、成长与无悔

    脱贫攻坚后评估、“五星”支部创建、新冠疫情防控……一项项工作的奔波、一条条政策的学习、一件件小事的处理,忙碌与收获间的时光匆匆,转眼间成为选调生来到基层已有两年。那便在此即将结束在…

  • “三步”绘出基层干部教育培训新颜色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

  • 总结拓展再起跑 主题教育出实效

    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范围更广、类型更多、数量更大、更要直面群众,这就更要求我们认真总结、系统梳理、深入汲取、巩固拓展第一批主题教育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助力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 筑牢理想信念 主题教育永远在路上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需要持续深化、不断提升的过程。主题教育是我们深入了解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次集中学习,对于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要常态化制度化,让理论学习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心中的政治责任、精神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让主题教育点亮追求真理的新时代奋进之路,让主题教育没有完成时、永远在路上。

  • 强化组织建设,蓄能乡村振兴

    “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就要推进到什么阶段。”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已踏上新征程。自2021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后,“三农”工作重心已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因此,以组织建设蓄能乡村振兴,以乡村振兴助推伟大复兴,是新时代基层党建、推动乡村组织工作的重要使命任务之一。

  • 着力保护生态环境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生态环境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物质基础,生态振兴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基层治理更需要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现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双赢。

  • 深入思想教育培训,抓实村干部队伍建设

    要通过对村干部开展深入的思想教育培训,引导、帮助乡村干部坚定初心使命、提高履职能力、转变治理思路,育出思想过硬的“人民服务员”。让众多利民政策更好惠及群众,让群众主人翁作用更好发挥,增强村民获得感、幸福感,真正答好乡村振兴的时代考题。

  • “把脉”基层,扎实开展调查研究

    2023年3月19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基层干部作为党联系群众的桥梁,身处服务群众的第一线…

  • 基层发力,击破失地农民再就业难题

    破解失地农民再就业难题,需要广大基层工作者精心谋划、全面发力,建立失地农民内在、自发的保障生存的动力机制,激发村民再就业的主动性与积极性,维护失地农民长远的可持续发展。

  • 立足基层,实干担当,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不忘初心以致远,牢记使命以敦行。广大基层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素养、增强本领能力,自觉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最新思想、最新部署和最新要求。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立牢公仆志,守好为民心,不断丰富专业知识、锤炼专业作风、优化工作理念、拓展工作思路,尽职尽责地将各项民生工作落细落实、做好做精。

加载更多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