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原
浩原的头像

浩原投稿人

不择沃土,不弃贫瘠,扎根基层,踏实干事
10 文章
1 问题
1 回答
  • 小组长有大情怀——记村民小组组长杨卫生

    村民小组长,在干部队伍里小的排不上号。每月仅有一百元的补贴,却付出很多时间和精力忙于公共事务,经常自己还要贴一些交通食宿费进去。村庄要发展、村民要致富,村支书、村主任往往是决定性因素。但治理一个村,不仅要靠村支书、村主任的领导力,也离不开村“两委”班子其他成员和村民小组长的执行力。特别是村民小组长,不仅是村支书、村主任治村理政的得力助手,而且他们的工作琐碎、杂务多,干好不容易。

    2017-10-26
    00
  • 【读书会】《世界秩序》

    2015年9月22日,习近平在西雅图出席华盛顿州当地政府和美国友好团体联合欢迎宴会并发表演讲时指出,中美要正确判断彼此战略意图。演讲结束时,习近平引用了基辛格新作《世界秩序》一书中的话说:“评判每一代人时,要看他们是否正视了人类社会最宏大和最重要的问题”,并指出:“今天,我们再次来到关键的历史当口。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开创中美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为中美两国人民幸福、为世界各国人民幸福作出更大贡献!”。一起来了解下习大大谈到的这本书。

    2017-10-08
    10
  • “文化扶贫•自强感恩”活动走进丽江市永胜县东山乡牦牛坪小学

    云南省博物馆地处昆明,作为云南一个大型公共文化服务单位,在国家级贫困县永胜县开展“文化扶贫•自强感恩”活动,意在大力推动公共文化均等化,让更多的没有机会享受到城市公共文化服务的人也能享受到平等的公共文化资源。

    2017-09-27
    00
  • 云南省文化厅“艺术点亮人生”夏令营活动助力文化扶贫

    用夏令营活动的形式,让大山里的孩子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一次夏令营,或许就会给孩子心中种下一颗梦想的种子。

    2017-08-09
    03
  • 【读书会】《大数据时代》

    读一本书,若能让你于字里行间的穿透中迸出些灵感,就此展开脑力激荡,最终思绪若涓涓细流汇聚成川,定然是绝妙的体验。《大数据时代》就是这样一本好书,虽然作者的一些观点并不敢苟同,但是作者对大数据的一些思考和见解对我们认识这个数据时代很有帮助。

    2017-07-30
    00
  • 【读书会】《数字乌托邦》

    《数字乌托邦》这本书让我最先想到的是,英国空想社会主义者托马斯·莫尔的巨作《乌托邦》,二者都是在其写作的当下对当时主流文化”的反思,从而展开一个新的世界。
    这包括维纳、罗森布鲁斯、毕格罗等与控制论的开拓,范内瓦·布什及其影响下的硅谷,恩格尔巴特所引领的个人计算机革命,由赫尔曼·卡恩开创、皮埃尔·瓦克与和彼得·舒瓦茨在壳牌发扬光大的情景规划法,尼葛洛庞帝及其媒体实验室,以及斯图尔特·布兰德著名的《全球概览》及之后出现的WELL、GBN、《连线》所积极投身参与的反主流文化与赛博文化,前者包括嬉皮士文化、返土归田运动、迷幻摇滚文化,后者包括首次黑客大会梅西大会、黑客大讨论、虚拟社区与赛博空间大探索。

    2017-07-24
    10
  • 观察本村村民日常生活状态之思考

    正确的看待今天农村的苦和穷,理解村民现存的生产生活方式,站在村民当前的处境来计算村民的福利,而不单是用冰冷的扶贫投入资金来证明对农民的帮助,更加关注文化和精神上的扶贫。

    2017-07-19
    01
  • 【读书会】《乌合之众》

    《乌合之众》在中国备受追捧是很容易理解的现象:我们曾经经历那群体狂热的年代,至今也依然时常见证“暴民”的破坏性,对群体的疯狂非理性有着切肤之痛。虽然西方学界最近百年来对群体行为的研究,早已抛弃了勒庞的理论。但是无论勒庞的观点立场如何,他的《乌合之众》的确脱离了“历史语境”的巢臼,从一种探究人类自然本性的角度揭示了社会运动产生的生物学和心理学基础。

    2017-07-16
    00
  • 【读书会】《失控:全人类的最终命运和结局》

    人类能够组装出一座航母,但造不出一枚真鸡蛋。世间万物有两种创造方法:Make or Born 。进化需要死亡,有些物种只作为其跳板存在,在帮助进化出其它物种之后自己就会消亡。也许人类看上去很像这个跳板。

    2017-07-09
    00
  • 把构建向内的村庄生活面向和扶贫工作统一起来

    当多数村民建立自己生活意义和生存价值时更多的是面向村庄以外的生活,村庄无法建立起价值生产能力,村庄生活面向的选择对外倾斜,导致村庄共同体意识的解体,让村庄中的扶贫工作事倍功半,这是牦牛坪村现阶段面临的问题。

    2017-06-30
    00
加载更多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