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柚子
小柚子的头像

小柚子投稿人

不择沃土 不弃贫瘠
35 文章
  • 学习法律法规,争做懂法守法好干部

    《荀子·君道篇第十二》中记载:“法者,治之端也”,阐述了法制是治理国家的源头,说明了法律和制度对于国家繁荣发展,社会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意义。商鞅在《商君书·君臣》中阐述“法制明则民畏刑。法制不明,而求民之行令也,不可得也。”虽具有时代局限性,但对于我们自身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要在纷繁复杂的基层工作中游刃有余,需要我们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做会懂法、能用法、善普法的好干部。

  • 提升法律素养,争做忠诚担当好干部

    《韩非子·有度》中指出:“国无常强,无常弱。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予以有力推进,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明确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法治兴则民族兴,法治强则国家强。新时代新征程,个人认为,作为青年干部,要积极全面学习国家法律法规,提升自己的法律素养,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在存戒惧守底线、知职责办实事、行权力尽义务中争做忠诚担当好干部。

  • 做清正廉洁的青年干部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多名“90后”干部接受审查调查,备受关注。这些“90后”干部中,有的事业刚起步,本应有广阔的作为空间;有的是窗口岗位工作人员,本应勤勤恳恳为民服务;有的肩负重任,本应作出更大贡献,但是都因为贪欲膨胀,私心作祟而早节不保,教训十分深刻,引人深思。作为青年干部,必须要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纪法意识,培养高尚情操,坚决守住廉洁底线,做清正廉洁的青年干部。

  • 做堪当大任的青年干部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青年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提出殷切希望,并为广大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努力方向。贤良之士众,则国家之治厚;贤良之士寡,则国家之治薄。经济发展、社会…

  • 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本领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指出,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作为青年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通过深入基层深入一线锤炼过硬本领能力,并在把握好“长”与“短”的辩证关系中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本领能力。

  • 结合岗位实际,练就过硬本领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通过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克服困难挑战、推动事业发展、实现自我革命都需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个人认为,作为青年干部,要坚定斗争意志,发扬斗争精神,结合岗位实际,练就过硬本领。

  • 辞旧迎新,去芜存菁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23年已是过去时,2024年正启新篇。习近平总书记在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在北京发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世界和平安宁!祝愿大家福暖四季、顺遂安康!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立意高远,情真意切,温暖了人心,也让我们内心充满了豪情和力量。总结2023年,展望2024年,个人认为,作为青年干部,自身也要做到“辞旧迎新”,去芜存菁,去掉老旧观念、落后技能、焦躁情绪,保持积极思维、掌握过硬本领、坚持沉稳心态。

  • 辞旧迎新,担当作为

    昨夜斗回北,今朝岁起东,2024年新的一年已经来临。辞旧迎新之时,本人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总书记的新年贺词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充满着力量,激荡着豪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2023年,我们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经历了风雨洗礼,看到了美丽风景,取得了沉甸甸的收获。大家记住了一年的不易,也对未来充满信心。”展望2024年,作为青年干部,个人认为,要在新的一年彰显新风采,掌握新本领,取得新成绩,在新征程上昂首挺胸,大步迈进。

  • 永葆斗争精神,主动担当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永葆斗争精神,提升思想认识,增强实干能力,秉承为民初心,立足职责岗位主动担当作为。

  • 严守廉洁纪律,自觉拒腐防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作为青年干部,要始终严守廉洁纪律,增强思想自觉,学习政策法规,坚持底线思维,自觉拒腐防变。

加载更多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