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1
1341的头像

1341投稿人

不择沃土 不弃贫瘠
54 文章
  • “讲、看、留”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近日,国家文物局发布“考古中国”重大项目进展,发掘迄今楚国最高等级墓葬,武王墩出土诸多珍贵文物,种类和数量都是空前的。
    “躺下”的文物“破土而出”,“新生”的文化“见证奇迹”。近年来,在社会各界努力下,我国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取得质的飞越。但是,当我们在感叹泱泱大国文化之际,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文化使命在时刻“击鼓催征”。因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将持续繁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重要课题,在“讲、看、留”上下功夫,让文化繁荣兴盛成为勾勒现代化蓝图的“点睛之笔”。

    信息推送 2024-04-17
    00
  • 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感悟奋进力量

    “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三件大事”激励人心、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行进在时间的河流里,白驹过隙间我们党已然走过了百年光辉岁月,这百年是砥砺奋进的一百年、是勇毅前行的一百年、是求真务实的一百年、是人民至上的一百年。

    信息推送 2024-04-15
    00
  • 从“四下基层”中感悟为民初心

    2024年是“四下基层”提出三十五周年。1988年12月20日,福建宁德首次“地、县领导接待群众来访日”活动在霞浦县举办,时任宁德地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带头接待了102名上访群众;随后,习近平同志制定了领导干部下基层巡回接待群众来访制度,并在1988年底的地委工作会议上提出改进领导作风。后来,这个提法具体化为“四下基层”,即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调查研究下基层,信访接待下基层,现场办公下基层。

    信息推送 2024-03-27
    00
  • “党建+集体+电商” 推动村集体经济驶入“快车道”

    近年来,云阳县渠马镇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抢抓农村电商迅猛发展契机,将电商产业发展作为强镇带村强村富民重要抓手,不断加强电商产业发展规划、基础设施建设、产业主体培育、组织机构完善,充分释放电商产业在扶持创业、吸纳就业、提振商业、带动产业等方面活力,推动村集体经济驶入“快车道”,积极探索“党建+集体+电商”模式,助推乡村振兴实现强村富民。

    信息推送 2024-03-26
    00
  • 坚持改革赋能乡村发展

    2024年中央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深化改革开放,促进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持续激发和增强社会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推动乡村高质量发展,必须用好用活改革手段,进一步挖掘资源潜力、注入发展动能、凝聚治理合力,以强劲的工作主动性为乡村“巨轮”在高质量发展的蓝海中行稳致远赋能增效。

    信息推送 2024-03-15
    00
  • 全力以赴抓落实 书写发展新篇章

    抓落实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七种能力”之一。新时代新征程上,在就业、医疗、教育、养老等方面,有很扎实的工作要做,特别考验青年干部抓落实的能力。因此,提升抓落实的能力尤为重要,是青年干部该有的政治担当、政治责任。必须要把握正确方向、坚持科学方法、做好评价评估,全力以赴抓落实,书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信息推送 2024-03-15
    00
  • 挖掘新潜力,打造新乡村

    激发乡村内需是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培育内生动力的重要一环,也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之一。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了扩大国内需求的重要性:“要激发有潜力的消费,扩大有效投资,形成消费和投资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激活农村内需是培育乡村发展内生动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一环。从加强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实施特色产业提升行动,再到推进县乡村商业体系建设,各地畅通城乡商品、服务和生产要素流通渠道,深入挖掘农村内需潜力,打造新时代新乡村模式。

    地方动态 2024-03-05
    00
  • “解”锁高质量发展“新”“质”密码

    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进行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会议指出,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转变发展观念、提高发展意识、抢抓发展机遇,只有牢牢抓住“新质生产力”的“牛鼻子”,才能确保高质量发展劲头强、成效足,不断凝聚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磅礴力量。

    信息推送 2024-02-29
    00
  • 全力以赴抓落实 书写发展新篇章

    抓落实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七种能力”之一。新时代新征程上,在就业、医疗、教育、养老等方面,有很扎实的工作要做,特别考验青年干部抓落实的能力。因此,提升抓落实的能力尤为重要,是青年干部该有的政治担当、政治责任。必须要把握正确方向、坚持科学方法、做好评价评估,全力以赴抓落实,书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信息推送 2024-02-22
    00
  • 小网格,大治理——推动社区治理的精细化

    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基层治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基层强则国家强,基层安则天下安,必须抓好基层治理现代化这项基础性工作”。党的二十大提出“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并作出部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推动基层治理现代化,让社会既充满活力又拥有良好秩序。

    地方动态 2024-01-30
    00
加载更多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