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 新政
周 新政的头像

周 新政投稿人

云南省金融办驻奢都村扶贫工作队员
6 文章
1 回答
  • 周新政:关于村级合作社的一次实践探索

    我们这支工作队今年的一大工作主题也是着手筹备组建所驻奢都村的第一个村级专业养殖合作社,然而经过一系列的调研、分析、走访、动员、讨论之后,我们最后决定暂缓合作社筹建的相关事宜,亲身参与这一系列的工作之后,我个人有一些思考,现记叙如下供大家参阅。
    除这些组织村民群众参与的活动外,工作队还积极收集梳理文山市有关村级合作社设立、养殖业发展鼓励、涉农优惠政策文件若干,与人保文山分公司对接洽谈黄牛标的保险事宜4次,向省农信社文山地区领导干部咨询扶贫项目贷款3次。

    2017-11-08
    00
  • 时代当担——记奢都村王支书

    其次,所有买卖完全公开,王总花多少钱买了谁家的牛又多少钱卖出去了,村里大家都知道,不是谁说的而是王总每次吃饭闲侃时自己会讲;
    但是,由于王总的这一大副业,无意中却导致了他在村干部岗位上的特有优势,因为闲下来就走村进户看牛,所以王总对于当地每家每户的情况那是相当熟悉,而且信息实时更新。

    2017-10-26
    00
  • 周新政:关于设立村级发展基金的一些探索

    在省金融办挂点帮扶的文山市柳井乡奢都村,于2016年伊始,驻村工作队经过实践摸索结合当地实际,向单位党组上报了设立村级发展基金的工作方案。
    无息借款”只是村级发展基金的一种运营模式,其他的运营模式可以通过大家不断的实践和探索去发现,关键的是要规划汇集这样的一笔资金留出来,通过设立村级发展基金的形式来解决目前很多村上没钱干事的困难局面。

    2017-10-23
    00
  • 周新政:关于加强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的几点建议

    我们应该考虑与类似阿里集团这样有实力的企业开展合作,借助于他们的技术优势量身定制适合云南省情的农村地区信用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分享他们的信息收集方法、数据处理能力、分析模型构建…
    发展个人信用评价体系对于任何地区、任一市场都是必然需求,既然依托扶贫开发的工作开展,已然完成了原始信息采集工作,我认为可以考虑适时协同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开展。

    2017-08-08
    00
  • 周新政:关于在扶贫工作中针对青年村民开展咨询服务的建议

    目前,各地区扶贫工作的一项重点工作都是在当地扶持发展产业,我们工作队也不例外。
    而据我所知,恰好当下的驻村扶贫工作队在这方面完全没有问题,就拿目前在一线参加驻村扶贫工作的2016年定向选调生来说,基本都有在国内一线城市知名大学就读的经历,部分取得博士学位的同志甚至有1年以上在国外知名高校交流学习的经历。
    如果这个咨询服务的提议能够获得准许,那么建议大家在提供意见建议时,参考经济学上的理性人假设,尽可能给出客观可行具有执行价值的咨询答复。

    2017-07-11
    03
  • 周新政:对于在扶贫工作中设立奖励机制的一点思考

    近日来,和其它工作队一样,我们工作队也忙于贫困对象动态管理的前期工作,在入户走访调查的过程中,我发现部分村民有刻意低报收入的现象。
    在走访的过程中,有一位村民同志让我很受触动,他孤身一人在家既要帮外出打工的孩子带孙子、还要照顾年迈的母亲,这样的情况下他还通过承包别人地的方式种了13亩左右的玉米,另外还养着2头牛。
    我有一个比较简单的想法:在保障绝大部分资金用于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帮扶的大前提下,可否使用少部分资金作为政策性奖励资金,用作对那些在村里靠自身辛勤劳动创造富裕生活的村民给予奖励。

    2017-07-07
    08
加载更多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