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粒“好种子” 向阳生长

记得“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曾经说过:“人要做一粒种子,要做一粒好种子。”袁隆平院士穷极一生都在培育杂交水稻,为的就是让中国人的饭碗稳稳的端在自己手中。正是这种“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精神,让我为之动容。未谋其面,先受其泽,唯有传承,才是最好的纪念。在基层的十年,我争做一粒对党忠诚、一心为民、砥砺前进的“好种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怀念袁隆平院士,将他的精神在基层广袤的沃野中传播。

做一粒对党忠诚的“好种子”,在“风雨不动安如山”中破土萌芽。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语重心长的嘱托广大青年:“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嘉兴南湖的小红船成为领航中国乘风破浪、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离不开无数共产党员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劈波斩浪,开天辟地,才换来现在国泰民安的东方大国。十年基层路,不曾忘记入党志愿书中写下的庄严承诺,亦不曾忘记面向党旗许下的铮铮誓言,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坚持在“基层的大熔炉”里磨砺意志,淬炼党性,汲取基层的营养,努力成长为忠心向党、真心为民、用心负责的好干部。

做一粒一心为民的“好种子”,在“俯首甘为孺子牛”中茁壮成长。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殷切寄语广大青年:“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时代的楷模”黄文秀同志,主动请缨到贫困山村任第一书记,用生命践行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十年基层路,褪去身上的“书生气”,沉下身子,放下架子,化身为带领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领路人”,与村民们携手共进,完善基层治理,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共同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做一粒砥砺奋进的“好种子”,在“不破楼兰终不还”中枝繁叶茂。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呼吁广大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同志在面对黄沙漫天、盐碱漫漫、冰凌遍野的兰考县时,他身先士卒、不惧风雨、艰苦奋斗,带领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探索,终使“荒滩”成“绿洲”。十年基层路,在岗位履职尽责,勇于作为,“实”字为先,“干”字当头,掌握新知识、积累新经验、练就真本事,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勇气、“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在基层的广阔天地做笃行不怠的奋进者。

“乔木亭亭倚盖苍,栉风沐雨自担当”,十年基层路,从鲜衣怒马少年郎到基层党员干部,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走过曲折蜿蜒的扶贫路,见过夕阳西下的点赞山,喝过瑶山甘甜的泉水,不惧做“热锅上的蚂蚁”,不怕接“烫手的山芋”,不畏啃“最硬的骨头”。“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同志们,党的二十大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让我们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中向阳生长吧!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11-09
下一篇 2022-11-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