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这里奔赴更远的星辰

四川省富顺县财政局 龙万乡驻村选调生 谢霞

近日,空间站梦天实验舱与空间站组合体在轨完成交会对接,之后进行平面转位,与天和核心舱、问天实验舱一起组成空间站“T”字基本构型,完成了最强有力的太空“握手”!一代代中国航天人敢于“问天”“梦天”“飞天”,以航天精神领航“追天揽月”征程,创造了一个个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中国航天的征途永远是星辰大海。作为基层选调生,当汲取航天精神的时代伟力,激发探索欲、砥砺凌云志、永葆进取心,以奋发之姿,奔赴基层的浩瀚星辰。

激发“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探索欲”,敢于“问天”,以求知探索之姿奔赴浩瀚星辰。探索求知的种子是深深镌刻在中华民族的血脉基因,长诗《天问》发出了“九天之际,安放安属?日月安属?列星安陈?”的旷世之问,“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是先哲对真理的执着追寻。选调生当如同航天人一般,放开思想缰绳、摆脱思想桎梏、跳出思维定式,时刻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要加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既有“一物不知,深以为耻”的探索精神,也有“三更灯火五更鸡”的勤勉态度,不断攀登知识的高峰方能“一览众山小”,在学习中汲取成长之力、练就成事之才,要敢于走出“舒适区”,勇于挑战“无人区”,争做时代“拓荒牛”,叩问使命永不停歇,探索求知从不止步。

砥砺“直从平地起千寻”的“凌云志”,敢于“梦天”,以敢梦逐梦之姿奔赴浩瀚星辰。如果没有梦想,灵魂就会“失重”,航天人将无垠宇宙作为梦想之地,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终让航天梦想闪耀在星河灿烂。黄旭华“深潜”30载,为国造重器,凭借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打造一流核潜艇;屠呦呦苦研40年,靠永不言弃的惊人毅力发现青蒿素,挽救了无数人的生命;周总理少年时便定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志向,最终战胜劲敌,筑起新中国的不朽辉煌。选调生当如同先辈一般,志存高远,怀揣“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览明月”的热情,葆有“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的态度,履践“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承诺,传承“胸怀天下,为国为民”的初心,让梦想与时代同频共振,以壮志来谱写盛世华章。

永葆“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进取心”,敢于“飞天”,以拼搏奋斗之姿奔赴浩瀚星辰。时间镌刻不朽,奋斗成就永恒。从“嫦娥奔月、敦煌飞天”的浪漫想象,到“嫦娥飞天揽月、天问造访火星、梦天圆梦星河”的伟大实践,没有埋头苦干的精神,再美好的梦想都只会是一场“镜花水月”的泡影,一代代航天人正是用奋斗成就了梦想,以实干赢得了未来。选调生要以中国航天人为榜样,勇于攀登高峰,敢于闯关夺隘,要敢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敢揽“瓷器活”,敢啃“硬骨头”,在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上爬坡过坎、披荆斩棘,挑重担、涉险途,始终保持“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危机感和紧迫感,以“水滴石穿”的执着攻坚克难,以“日拱一卒”的韧性开拓进取,成为新时代乡村振兴战场一线的生力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11-10
下一篇 2022-11-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