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时节细悟“三色寄语”

安徽省霍山县黑石渡镇选调生 张曼丽

“桂密岩花白,梨疏林叶红。”不知不觉,冬天渐渐走进我们的身边。不同于人们印象中的单调无聊,冬日有多种色彩,其中最浓烈的三种当属梅花之嫣红、飘雪之洁白、松柏之长青。初冬渐寒,但我们的为民之心是热的。只要我们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就能拥有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力量。因此,作为党员干部的我们当点亮属于我们的别样冬“色”,从五彩斑斓的冬日画卷中涵养“为民之道”,坚持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一路披荆斩棘、破浪乘风,凝聚起人民群众的磅礴伟力,在新征程上远航!

点亮登高赏梅的那一抹“信仰红”,品悟“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的理想信念,从百年辉煌中紧贴民生、体会民心。冬日寒风侵袭、万物凋零,但梅花却于万物寂寥之时红遍群山,于点点星火之势沁染人间,在冬日里自由自在地激情燃烧,让冬日变得生动昂扬。好似百年来,在烽火硝烟的革命年代,共产党人始终秉持着如一的信仰底色,点亮祖国屹立不倒、奋进向前的道路,用热烈的赤子之心将百年砥砺之路照亮。广大党员干部当从冬日撷一抹“梅花红”,浸染理想信念的忠诚本色,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以火红的热情践行理想信念,将火红的青春献给壮丽的事业,努力修炼“位卑未敢忘忧国”的崇高境界,勇于肩负起“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使命担当,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彰显共产党人鲜红的政治底色。

点亮银装素裹的那一片“初心白”,品悟“西风满天雪,何处报人恩”的宗旨情怀,在基层一线中深入民众、了解民意。冬天是纯洁的季节,层层叠叠的雪花如同舞动的“音符”,正唱响冬日的“奏鸣曲”,为冬日的原野铺上白茫茫的地毯,给人们带来“瑞雪兆丰年”的希望。雪花落入泥土中,为植物的根基补充水分,而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为民造福是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国以民为本,社稷亦为民而立”基层是一片充满希望的热土,更是干部成长的广阔舞台。我们党员干部的根基在基层一线、在人民身边。因此,我们不能好高骛远、脱离群众,而是要传承党的初心使命,牢牢扎下为民服务的“初心根”,充分汲取基层“养分”,真正沉下心去,耐住寂寞、守住清贫,深入基层一线、田间地头、百姓家里,让裤脚常沾泥土,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坚定信心把基层工作抓实抓好,不负初心使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点亮松柏长青的那一簇“砥砺绿”,品悟“盘石青岩下,松生盘石中”的实干担当,于磨炼奋斗中倾听民声、解决民题。《荀子·大略》有云:“岁不寒,无以知松柏;事不难,无以知君子。”当冬风吹黄草木,惟有松柏仍保持着鲜活的绿色,似正义之士驻守大地。如同我们经历战火纷飞、艰难阻挠仍百折不挠的共产党人一般。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要有成事的真本领。”我们党员干部要学习松柏坚毅挺拔的品格,摒弃怕苦畏难的心态,培铸顽强不屈、奋勇拼搏的志向,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斗争姿态、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拼搏势头、以“时人不识凌云木,直待凌云始道高”的豪情壮志,一路奔涌、一路奋进,在风霜雪雨中挑大梁、干成事,成为风雨中挺立的“枝干”、成为斗争中冲锋的“标兵”。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11-10
下一篇 2022-11-29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