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声入人心”的新时代“赶考进行曲”

辽宁省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张达

近日出版的第22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文章指出,我们要埋头苦干、担当作为,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时代是作曲者,我们是演奏者,人民是聆听者。党员干部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接过时代用心谱写的“乐谱”,以960万平方公里中华大地为“音乐厅”,以9600多万中共党员为“演奏者”,用情演绎新时代的“赶考进行曲”,用力让14亿多中国人民享受从对美好生活向往升级到美好生活现实涌现的“音乐盛宴”。

时代是新时代“赶考进行曲”的作曲人,要静心把握时代律动,迈步勇立时代潮头。时代的车轮永不停歇,发展的步伐永远向前。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国际力量对比深刻调整,我国发展面临新的战略机遇。只有主动融入、科学应对这浩浩荡荡、气势雄浑的时代洪流,才能在时代发展中乘风破浪、中流击水。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波云谲、复杂多变的世情,深度认识充满希望、任重道远的国情,深层理解持续向好、居安思危的党情,在不断解决时代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中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做好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努力的准备,敢于在涉滩之险中求胜,勇于在爬坡之艰中艰苦奋斗,善于在闯关之难中迎难而上,进行更多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攻克更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更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

我们是新时代“赶考进行曲”的演奏者,要撸起袖子团结奋斗,风雨无阻勇毅前行。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时代考卷常出常新。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只有50多人的“初创团队”到现在拥有96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最大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中国共产党靠的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使命的矢志不渝、一以贯之,靠的是“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的披星戴月、夙兴夜寐,靠的是“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攻坚克难、不懈斗争。作为新时代的演奏者,惟有我将无我,方能不负人民。党员干部要牢记“三个务必”,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国之大者”为前进方向,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用“强国有我”的实际行动履行“请党放心”的郑重承诺,交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亮丽“成绩单”。

人民是新时代“赶考进行曲”的聆听者,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巩固人民江山。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面对新的“赶考”之路这场大考,只有以人民心为心,才能不忘初心、深得民心。过去十年,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是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一切人民”的最美史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上的不遗余力、不计成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是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生动诠释。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将“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作为服务人民、造福人民的精神圭臬。要变“我以为”为“群众认为”,常态化深入基层开展调研,面对面倾听人民所思所想,心贴心解决人民急难愁盼,把事情做到人民心坎上,让政策温暖人民心窝窝。

(0)
上一篇 2022-11-29
下一篇 2022-1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