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挂念人民“唠叨”

江苏省常州经济开发区河苑社区 方雷

近日,新进社工在走街串巷时,常常会遇到群众“发唠叨”的情况。群众的“唠叨”虽然听起来可能不“动听”,却最能反映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缺陷。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挂念人民“唠叨”,是党员干部改进群众工作方法,提高群众工作水平的基础,也是求得工作金点子、获得好日子的前提,更是自觉接受批评监督的体现。

细闻“唠叨”,察民意,以担当作为的真挚情怀把“挂念”放在心上。“与民同心”喊在嘴上群众不信,“鱼水之情”做个样子百姓不认。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焦裕禄,“绿了荒山,白了头”的杨善洲……都是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榜样。党员干部要始终将人民置顶,时常把人民群众的不满意、不高兴放在心上,根据人民群众的唠叨和抱怨,及时了解和掌握人民群众急盼愁难的现实问题,从不同的“唠叨”中想方设法,找症结、补短板,循循善诱,才能确保让各项工作更符合群众意愿、体现群众需求。

着眼“唠叨”,解民忧,以全力而为的工作态度把“挂念”挂在嘴边。“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多次强调的,教导我们广大的青年干部要让脚底多沾些“泥土气息”,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锤炼工作本领。面对复杂的形势和艰巨的任务,如疫情防控中的突发问题、征地拆迁中的遗留问题、基层治理中的“中梗阻”等新情况新问题,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始终和群众工作在一起、战斗在一起,赢得群众满意度。党员干部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常把百姓的诉求挂在嘴边,与群众坐到同一条板凳上,关心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切实了解群众所需所盼,在“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中,听清“唠叨”、解决“唠叨”,在埋头苦干中培养善思善谋的为民本领,靶向发力干好每件小事。

汇聚“唠叨”,促发展,以奋发勇为的务实作风把“挂念”践于足下。我们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人民是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群众最有发言权。他们看到经济建设、改革发展、社会管理等方面不下功,有拖延,没有改到点子上,就绝不鸣金收兵。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一切脱离人民的理论都是苍白无力的,一切不为人民造福的理论都是没有生命力的。人民群众的“唠叨”中蕴藏着巨大的智慧和力量,党员干部要走进人民,收集群众“唠叨”,以“事不过夜”的贴心,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勤勉,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快更好。

(0)
上一篇 2022-11-29
下一篇 2022-1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