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踮起脚尖”问一问自己

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农业农村局 杨馥繁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寄语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党的未来和希望,广大青年干部要“踮起脚尖”多问一问自己,是否坚定理想信仰、是否坚守为民初心、是否坚持担当使命,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前行奋进力量,不松劲、不歇脚、不厌战,以青春之激情,青春之热血,以青春之火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青春之我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踮起脚尖”问一问自己,政治立场是否坚定?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理想信念的坚定,既不可一蹴而就,也不会一劳永逸,唯有“常学”方能“常新”,让信仰在青春里绽放华彩,离不开当代青年干部的忠诚,只有掌握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才能保证信仰不迷茫、思想不迷航、行动不迷向。现在,国内外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对干部政治上的考验是很现实、很严峻的,如果政治素质不过硬,就经不起风吹浪打,关键时刻就会私心杂念丛生,甚至临阵脱逃。党员干部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常修常炼、常悟常进,做到“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将小我融入大我,不当政治上的“墙头草”“骑墙派”“两面人”,政治上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努力成为一心向党、让党放心“忠诚者”“追随者”。

“踮起脚尖”问一问自己,为民初心是否坚守?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会沉淀多少真情。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有奉献有服务,青春才会闪耀。面对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更高期待和社会利益格局的深刻调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需要青年一代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下大力气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当前,有的干部政治敏锐性不强,为民宗旨树得不牢,缺乏担当精神和斗争本领,实干精神不足、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等,严重违背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伤透了人民群众的心。广大党员干部要厚植“时时放心不下”为民情怀,撸起袖子加油干,与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团结奋斗,同坐一条板凳、同坐一个炕头,以人民满意为评价标尺,把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工作的第一准则,把人民群众的“关键小事”当作自己的“心头大事”,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努力成为一心向民、人民满意“服务者”。

“踮起脚尖”问一问自己,担当使命是否坚持?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后备力量,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坚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青年一代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现在,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更加艰巨繁重,面临的不少深层次矛盾躲不开、绕不过,如果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没有执行力战斗力,不仅成不了事,反而会误事、坏事。党员干部要在实践中锻造一身钢筋铁骨,在担当中历练实干之心,永葆“钉钉子精神”,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喊出“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主动做事、敢于扛事、不装样子、不混日子,勇于担当作为,保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昂首阔步迈向未来,努力成为一心向前、勇挑重担“奋楫者”。

(0)
上一篇 2022-12-23
下一篇 2022-1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