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年终党建述职出新彩

甘肃省渭源县体育运动中心 张学峰

转眼间,又到了党建年终述职的时候,每一年的述职总结,都要修改好多遍,才能成形。而每一次的修改,都是对一年工作经验的重新回顾,都是对存在问题的深刻反思,都是对下一步工作打算的重新考量。

别让总结经验“虚空飘浮”,讲成绩要实。好的经验和做法,是干事成功的关键。对一年工作成绩的总结,重在求“实”,切忌“说大话”“搞浮夸”,要坚持以“实事求是”的精神,总结一年好的经验做法,同时,总结经验要注重让具体的事例和数据说话,讲成绩防止“虚空飘浮”、不切实际、夸大其词;防止评功摆好、自我表扬。让一年的工作成绩既能“显山露水”,又能“绵里藏针”。

别让查找问题“隔靴搔痒”,找根源要深。敢于直面问题,才能更好地进步。每年党建述职总结的重头戏在于“查找问题”。俗话说“身在此山中,云深不知处”,要做到深刻准确地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光靠自己,显然不行;因此,要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下到基层调研征求、设置匿名征求意见箱等方式,坚持征求意见多处开花,确保查找问题深刻、全面。只有准确地找到问题,深入地剖析问题存在的根源,然后对症下药,才能在未来的工作中,不断完善自我的工作能力,不断提升自身的工作本领,更好地为党和人民服务,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别让工作计划“好高骛远”,做打算要细。有问题就必有整改措施,有总结就必有下一步打算。查找问题的目的就是为了在将来的工作中不出现问题,以便更好地落实党的各项政策,更全面地为人民服务。因此,在谋划下一步工作打算时,要脚踏实地,切忌“好高骛远”,切忌“夸大其词”,切忌“空谈误国”,切忌“好大喜功”。在工作打算中,既要注重对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又要有切合自身工作实际的具体做法,既要确保存在问题的整改成效,又要保证下一步谋划的工作要落“实”、落“细”。以细嚼慢咽的态度,确保整改成效,以毫不松懈的精神,抓好下一步工作的落实。

总结工作的目的在于自我提升,述职的目的在于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只有总结工作越仔细,我们才能储备更加扎实的基层工作经验;只有对未来工作谋划越清楚,我们才能准确地把握将来的工作方向,以便更好地为人民服务,确保党的各项政策深入民心。

(0)
上一篇 2022-12-23
下一篇 2022-1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