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青春的“东风”踏上光荣和梦想的远征

辽宁省丹东市东港市长山镇驻村选调生 曲妍诺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的讲话中指出: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广大青年同志们,新征程的接力棒已传到我们手中,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勿忘昨日的艰苦奋斗,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争做新征程上的“孤勇者”,乘青春的浩荡东风,朝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奋勇向前。
乘“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东风,拒绝“脱众”,为人生把稳舵。金杯银杯不如百姓口碑,金奖银奖不如百姓夸奖。古有杜甫“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忧国忧民,如今有满心都是人民,却唯独没有他自己的焦裕禄。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不管走多远,都不要忘记是为了什么出发。通过努力要实实在在帮群众解决难题、为群众增进福祉。身为一名青年选调生,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落实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最根本利益,要强化服务意识,摆正自身定位,多听群众“诉苦”,多关注意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钱袋子”,才能真正了解群众的需要、找准着力点,更精准地服务人民。
乘“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东风,拒绝“摆烂”,为人生加满油。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实干精神始终是破除形式主义的最佳解药。从塞罕坝林场的建设者再到鹦哥岭团队,他们用实际行动实现了人间奇迹,用苦干实干将国家的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不下水,一辈子不会游泳;不扬帆,一辈子不会撑船。身为一名青年选调生,切勿做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杜绝“花架子”“假把式”,要把嘴上说的落实到实事上,把大事化小、小事做实,切实解决群众遇到的麻烦事。在工作中,要脚踏实地、实干苦干;要沉下心来,俯下身子;要面向实际,深入实践。
乘“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韧东风,拒绝emo,为人生鼓足劲。艰难方显勇毅,磨砺使得玉成。没有任何一个伟人在成功的道路上是一帆风顺的,必定都会遇到大大小小的困难,而经历过磨难还继续勇往直前的人值得我们敬重。现如今的基层工作遇到的情况更是复杂繁多,是磨练我们意志品质的关键时期。青年干部们如果不多接几次烫手的山芋,不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很难能锤炼品格、增长才干。身为一名青年选调生,要有克服困难的决心与毅力,不要有一颗脆弱的玻璃心,也不要做遇事就退缩的胆小鬼,要勇于在逆境中打磨自己、积累经验。不退缩,不放弃,才可以成长自己、磨练意志,最终才能战胜困难,继续奋勇前进
(0)
上一篇 2023-01-09
下一篇 2023-01-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