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兔”迎新春 “学兔”赴新程

辽宁省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双山子镇双山子村选调生 叶力冰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殷殷关怀温暖人心,谆谆嘱托催人奋进。党员干部要从品读新年贺词中汲取奋进力量,执“初心”“勤奋”“清正”之笔,以奋楫之力画出“忠诚兔”“实干兔”“廉洁兔”,学习“兔子精神”,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加速奔赴新征程!

执“初心”之笔,画一只“忠诚兔”,牢筑信仰之基。“忠诚所感金石开,勉建功名垂竹帛。”对党忠诚,是党章对党员的基本要求,更是共产党人干事创业的根本遵循。党员干部要永葆“一颗红心永向党”的忠诚信仰,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真正做到“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初心誓言。党员干部要主动接过“对党忠诚”的接力棒,躬身一线、体察民情,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把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厚植“人民至上”的枝叶情怀。高擎初心火炬,常怀为民之心,把初心信仰根植于骨髓,将忠诚品质不断锤炼,不断筑牢信仰之基。

执“勤奋”之笔,画一只“实干兔”,激扬奋进之姿。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党员干部仍需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不懈奋斗。要始终坚持“实干耕耘”,激扬“奋斗之姿”,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用勤奋浇筑过硬本领,用实干诠释责任担当。“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党员干部要真正“俯下身子”走到群众中间,以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主动到“村落院社”了解民情,到“田间地头”收集民意,知百姓冷暖,急百姓愁难,始终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做默默耕耘的“小镇实干家”,在火热实践中托起老百姓的“幸福梦”。

执“清正”之笔,画一只“廉洁兔”,永葆党员本色官有所畏,业有所成。用权不能任性,敬畏方得始终。党员干部要主动在基层一线接受思想淬炼、政治历练,时刻紧绷法纪之弦、永葆廉洁本色,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克己奉公、履职尽责,才能在“乱花渐欲迷人眼”的复杂形势中保持清醒坚定。党员干部需构筑“心不动于微利之诱”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把权力真正关进“制度的笼子”,要以一腔赤子之心将廉洁奉公的品质融入血脉之中,自觉涵养“不要人夸颜色好,要留清气满乾坤”的清风正气。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做到不越“雷池”一步、不碰“红线”分毫,牢筑基层战斗堡垒、争当党员模范先锋,以“一片冰心在玉壶”的干净担当擦亮“党员本色”。

(2)
上一篇 2023-01-09
下一篇 2023-01-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